【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擺酒額外叫38罐汽水盛惠$1,172 事主呻貴過啤酒網民稱合理

發佈時間: 2019/10/30

擺酒宴客,客人好多時都會另點餐飲,但如果價格未經確認隨時令主人家嚇一跳。台灣就有剛擺酒網民,指埋單時才發現一罐汽水要價高達31港元,抱怨「汽水比啤酒貴」深感「中伏」,不過不少網民認為合理。酒店負責人則指此價位在一眾酒店同業中不算過高,建議顧客應先確認價錢,認為可以接受再落單。

擺酒誤買「天價」汽水嚇一跳

有最近新婚的網友於Facebook專頁「爆料公社」發文,指擺酒時臨時「加碼」叫了38罐罐裝汽水酬賓,結帳時看帳單始知不妙,一罐汽水竟要價120台幣(約31港元)令事主大感意外。事主稱當下只能乖乖付錢,事後再向酒樓查詢先知高價汽水原由。

酒店負責人指原價160台幣(約41港元)的啤酒因正在做「買1送1」推廣,對比下才會出現「汽水比啤酒貴」的現象。對此事主指這是人生中第一次喝到比啤酒貴的汽水,指於一般零售店買24罐汽水才要價249台幣(約64港元,單價約$2.6),酒席上出售的汽水卻足足貴了10倍有多。事主又提醒網民擺酒時,務必了解清楚個別飲品價錢,「不然看到帳單會嚇倒」。

{{hket:inline-image name="news_21c5f2fe9ad44aad9126b82f60775920.jpg"}}{{/hket:inline-image}}

▲從事主上載的帳單所見,汽水(雪碧)每罐要價約31港元,他一共點了38罐,總數4,560台幣(約1,172港元)。

網民嘲事主疏忽 酒店負責人「價格還好」

雖然事主深感「中伏」,惟有網民回覆指菜單上都有列明各種產品售價,且飲品往往都不包含在每枱服務裡,額外落單時事主有責任先確認價錢,認為酒店一方沒做錯。有網民認為即使是同一產品,在不同地點售賣價錢當然有差異,指「酒店賣的牛扒,價錢當然不會跟路邊賣的一樣」,更語帶諷刺稱「酒店吃的是身份,是氛圍」。

該酒店的餐飲部總監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售賣額外飲品時必會先跟消費者確認價錢,酒店才會提供。她建議消費者確認好價錢才下單,以免引起誤會。針對價錢方面,負責人指間中都會跟其他同業交換資料,以釐定飲品價格,

「以飯店(酒店)來說,這個價位其實是還好的。」

撰文: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