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跨越時空】添女喜為人父即聞患癌噩耗 慈父逝前寫下19封生日卡延續父愛

發佈時間: 2019/10/31

當生命走到盡頭,你最想留甚麼說話給你最愛的人呢?台灣一名爸爸在女兒出生後3個月發現自己罹患癌症,與女兒相處僅1年多就不幸離世。為了讓女兒知道爸爸的愛一直存在,他在病逝前為女兒寫下未來19年的生日卡,希望能夠延續這份父女情。

女兒出生後3個月爸爸發現患肝癌
早前該名癌父的太太在Facebook社團「鋼筆旅鼠本部連」分享相片,圖中是19封由2007年至2025年的生日卡。太太在2005年1月誕下女兒,未料3個月後丈夫肚子突然持續劇痛,到醫院檢查後發現罹患肝癌,肝臟已滿布大大小小的腫瘤,醫生難以進行手術切除,必須在3至5個月內進行換肝手術才得以續命。

「我的女兒剛出生,我想聽她叫爸爸。」

爸爸離世前寫下19封生日卡
兩夫婦積極四處求醫,甚至曾前往內地換肝,惟病情不斷惡化。丈夫自知時日無多,決定離世前親手寫下19封生日卡,從女兒2007年2歲生日,直到2025年她25歲,讓她知道爸爸一直都在。寫完19封生日卡後,丈夫終在女兒1歲4個月時病逝。

{{hket:inline-image name="letter.jpg"}}{{/hket:inline-image}}

爸爸為女兒寫下19封「未來」生日卡。(Facebook群組『鋼筆旅鼠本部連』圖片)

太太表示,這些年來因為女兒太小,她一直為她保存着這些生日卡,直到現在女兒14歲,才將這些信交到女兒手上。「這些信,留給你,一封封密封,我從不曾也不想打開,這是你早逝的父親,留給妳的,跨越時空的父女深情對話,希望你,用心聆聽。」

延伸閱讀︰肝癌常見9大徵狀 及早發現慎防癌變

本港癌症死亡率肝癌排名第3位
醫管局香港癌症資料中心公布2017年癌症數字,2017年香港常見癌症頭5位,分別是大腸癌、肺癌、乳腺癌、前列腺癌和肝癌。而「癌症殺手榜」中,肺癌、大腸癌及肝癌繼續位居首3位。


撰文︰潘迦晴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