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O2O平台5大特點

發佈時間: 2019/10/31

共享辦公室營運商WeWork的母公司We Company早前推遲在美國上市的日期,市場人士普遍認為,這與公司的估值由470億美元(約3,666億港元)大幅縮減至100億美元(約780億港元)有關

首次公開招股(IPO)上市估值被降低,不但對有關的初創企業是個災難,而且對整個創投界的投資氣氛也造成負面影響至於同樣標榜共享經濟(sharing economy)概念的初創,自然也因此而令創投界卻步

線上線下 互相帶動

不過,青年創業家社群平台「青年創業軍」卻以共享經濟概念,創立多個O2O (Online To Offline)共享經濟平台,業務涵蓋司儀、美容、美髮、攝影、設計、物流、驗樓、旅遊、文字創作,甚至鑽石買賣等,真是看到哪裏有商機,哪裏便會有配對平台,今年4月,「青年創業軍」還涉足本地中小企業

O2O即是透過線上營銷和線上購買帶動線下經營及線下消費,把線下商店的資訊傳給互聯網用戶,從而將他們轉換為自己的線下客戶,其實,O2O也可同時是 Offline to Online,線上線下互相帶動,而且是全自助自動化。

去中介化 透明度高

「青年創業軍」平台創辦人溫學文稱,這些O2O平台有5大特點:首先是去中介化。平台的透明度高,需求者可在平台上與服務提供者直接配對溝通,而在整個配對過程中,平台會為他提供其他增值服務,只收取平台服務費;第二是讓行業中以往被忽略的資源,重新運用;第三是公平公正,透明度高,讓公眾感到安心,知道平台不會偏頗。第四是用戶可在平台上給予服務提供者評價,而服務商有一次機會回覆。為了確保評語真實性,管理員會致電留言用戶求證,判斷真假;第五是平台創始人不是行業一分子,沒有利益衝突。

網上平台除了成本較低外,亦可覆蓋更多目標客戶群。因為跨地域的客源並不局限於本地,理論上,全球上網的人都可以成為客源,而且任何時候,客戶都可以找到想要的服務提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