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Twitter禁賣政治廣告 fb:不應自我審查 拒跟隨

發佈時間: 2019/11/01

社交平台Twitter宣布11月22日起全面禁止付費政治廣告,指傳達政治信息不應靠用金錢買回來,強調決定與言論自由無關。Twitter的對手facebook堅持,私營企業不應審查政治人物和新聞。

Twitter行政總裁多爾西決定,由11月22日起全面禁止所有政治廣告,他強調涉及政治理念的信息,不應透過支付金錢賣廣告作為傳遞及散播的媒介,決定與言論自由無關。多爾西承認,網絡廣告對商戶而言是非常強大而有效的宣傳方式,但將這種力量帶進政治非常危險,未經證實的資訊可以影響選民,對數以百萬計人的生活構成影響,導致出現不公平情況,即使Twitter致力阻止用戶傳播誤導性資訊,但如有關資訊以廣告形式出現,則難以把關。

特朗普陣營批滅聲

外界相信,Twitter新措施將對另一個社交平台、屢被批評遏制假新聞不力的facebook構成壓力,fb總裁朱克伯格早前重申,私營企業不應審查政治人物和新聞,會繼續做認為對的事,又預測政治廣告收益約佔明年總收入0.5%。

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競選經理帕斯凱爾斥責Twitter決定「非常愚蠢」,批評是企圖令保守派滅聲。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的陣營則讚賞Twitter在利潤與維護民主廉潔之間選擇了後者。去年5月至今,特朗普陣營花費逾2,100萬美元在fb賣廣告,在Twitter僅27萬美元。十名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合計在fb花費逾3,400萬美元,在Twitter僅450萬美元。

編輯:吳浩南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