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懷孕養狗】奶奶禁養狗偷棄7歲愛犬 懷孕新抱暴怒墮胎離婚報復

發佈時間: 2019/11/04

婆媳關係欠佳常成為婚姻重大障礙,日前內地一宗「棄狗事件」在網上瘋傳,有奶奶暗中將新抱愛犬棄掉,令懷孕新抱極怒以墮胎報復,甚至堅決離婚斷絕關係。

一名網民上月在內地網站以標題「朋友的婆婆把她養了7年的狗扔了,朋友就把3個月的孩子打(掉)了」發文,指友人懷有3個月身孕,由於奶奶反對她養狗,遂把養了7年的愛犬送到娘家,

「懷孕前就說要扔狗,我朋友說養了7年不可能扔。狗狗很可愛,定期剪毛,也從來不在家裡撒尿。其實發現懷孕之後已經把狗放在娘家養了。」

根據帖文所示,奶奶在新抱懷孕前已曾要求棄狗,但新抱強調自己一直以來視牠如家人,當年是她親自接生,誕下牠的狗媽媽已不幸離世,小狗亦一向乖巧,故她一直堅拒奶奶要求。未料奶奶仍不放心,竟暗中到其娘家訛稱散步帶走狗狗,然後把牠偷偷丟棄,事後聲稱是「走失」,在新抱多番追問下才承認棄狗。

新抱墮胎離婚報復

發文者形容友人一向個性懦弱,過去一直忍氣吞聲,惟今次愛犬被棄令她怒不可遏。當她確認無法尋回愛犬後,決定到醫院墮胎作為報復,甚至堅決提出離婚,一直望抱孫的奶奶得悉後不斷哭鬧,丈夫事後亦跪地勸妻子打消離婚念頭,但她主意已決,二人目前已進入離婚程序。

網民反應兩極 嘆2條生命受傷害

是次悲劇傷害了無辜2條生命,引起網民熱議,眾人反應兩極化。有網民為新抱抱不平,形容奶奶今日棄狗,他日或會作出更過分的行為,「根本問題是她奶奶不僅不尊重她的個人情感,還控制慾特別強。能追去娘家扔狗,誰知道以後會做出甚麼……」不過也有人認為犧牲胎兒報復也無補於事,「孩子也是她自己的孩子啊,希望她不要後悔吧」、「打胎這種事情還是有點過(分)了,畢竟手心手背都是肉啊!」

拆解迷思:懷孕須棄養寵物?

「懷孕棄養寵物論」不時引起熱議,有人認為動物毛髮會影響小孩的呼吸系統。兒科專家李家仁醫生及呼吸系統科張文達醫生曾在接受《晴報》訪問時指出,如經測試後證實小孩本對動物毛髮和皮屑沒敏感,一般不會誘發呼吸問題,但如小孩有皮膚敏感、氣喘或其他呼吸道問題,相信亦與動物毛髮的關係不大。

即使發現小孩對動物毛髮敏感,亦不代表要棄養動物。醫生認為家長可多注意家居清潔,包括多吸塵清潔地板,但勿以「掃地」方式清潔,以免撥起塵埃和毛髮,令空氣中飄浮「致敏源」令情況惡化,家長亦要特別注意「換毛季」,勤清理寵物掉下的毛髮。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