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家居意外】17歲少女躺牀邊叉電邊玩手機 延長線碰金屬牀架通電彈飛亡

發佈時間: 2019/11/05

邊充電邊玩手機潛在一定危險性,切勿掉以輕心!泰國一名17歲少女,日前躺在家中牀上邊充電邊玩手機,未料因延長線漏電並觸碰到金屬牀架,令她瞬間通電彈飛而死。而延長線漏電原因,正與她生前一個做法有莫大關係。

{{hket:inline-image name="phone051120192.jpg"}}{{/hket:inline-image}}

據報,家住泰國東北部猜也奔府的少女儂瑩(音譯,Nong Ying),早前發現用來充電的延長線插口因有磨損而接觸不良後,僅用膠紙捆圈以作「修補」。上周五(1日),儂瑩躺在牀上邊充電邊玩手機時,未有發現延長線漏電並碰觸到金屬牀架,最終當她一觸碰到牀架,即被強大電流通過身體、飛彈地上死亡。

{{hket:inline-image name="phone051120193.jpg"}}{{/hket:inline-image}}

其47歲母親圖芃茶(音譯,Boonpeng Tuponchai)事發時並不在家,她回家打開女兒房門時,發現女兒倒在地上,初以為女兒睡着了,過去想把女兒搖醒時卻受輕微電擊,嚇得衝去關上總電源,可惜一切為時已晚。

{{hket:inline-image name="phone051120194.jpg"}}{{/hket:inline-image}}

警方接報到場後,發現儂瑩左手有燒傷痕跡,推斷她事發時是以左手拿手機。警方初步判斷,延長線過於老舊又多次僅以膠紙「修補」損毀,是今次肇禍的主因。

{{hket:inline-image name="phone051120191.jpg"}}{{/hket:inline-image}}

警方又指,插着延長線的拖板電線亦有破損,不排除漏電後,電流通過地板或電線接觸到牀腳再流到牀上,然後儂瑩不慎碰到牀架的金屬邊沿而被電死。目前警方正對此事進行調查,並將在屍體化驗後判斷真正死因。

 

撰文: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