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老人病解碼

發佈時間: 2019/11/06

人到暮年,即使夕陽無限好,但如被疾病纏身,長者難免會倍感困擾。然而,生老病死是人生的必經階段,伴隨着年華老去,往往就是各種病痛,無論是傳染或非傳染性、致命或非致命的疾病,都愛探訪抵抗力普遍較低的長者。《晴報》「老人病解碼」為長者及其家人重點提供簡潔易明的常見疾病資訊,希望各位老友記都可以健康愉快地生活,長命百二歲。

步向人生最後階段,不少長者都已有健康隱患,例如三高、痛風等,加上長者的抵抗力普遍都較年輕時弱,如又不注意飲食衞生,便會有患心血管及關節、呼吸系統及腸道傳染等疾病的危機。長者常見的疾病,包括腸胃炎、流感等,往往都是由病毒傳染引致,只要注重個人衞生,增強抵抗力,便可遠離這類疾病。不過,各種老人病中,最令人感到傷感及手足無措可能是認知障礙症、柏金遜症、中風等這類會令長者失去自理能力甚至性命的疾病,其他長期病患,例如腎病、糖尿病等都會令長者身心大受困擾,同樣需要長者病人及其家人耐心面對。此外,一些通常會被老人家視為沒有大礙的小毛病或身體警號,例如傷風咳嗽等,大家也不可掉以輕心,免令病情惡化或引致其他併發症。

長者常見的疾病

疾病

認知障礙症 / 腦退化症 / 阿茲海默症:

了解更多認知障礙症 /腦退化症 /阿茲海默症

柏金遜症:

了解更多柏金遜症

中風:

了解更多長者中風

糖尿病:

了解更多糖尿病

白內障:

了解更多白內障

風濕:

了解更多風濕

腸道傳染病:

惡菌從口入 可致腸壞死

了解更多腸道傳染病

肌少症:

了解更多肌少症

長者常見的健康問題

骨質疏鬆:

了解更多骨質疏鬆

高血壓:

了解更多高血壓

痛風:

了解更多痛風

失禁:

了解更多失禁

防治新資訊: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