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解決師》張頴康揭亡父為黑警兼殺同袍崩潰 演技爆發勁精彩可惜敗在一點

發佈時間: 2019/11/06

無綫劇集《解決師》播放以來收視不錯,首2星期收視25至26點,劇情亦開始白熱化,現正講述黑社會龍頭「蔣滔」(羅樂林飾)被對家的解決師「S」(陳志健飾)毒害致死,身為女兒的「蔣穎欣」(唐詩詠飾)得悉哥哥「蔣家榮」(李天翔飾)可能是兇手,決定接手爸爸的事業,並要查出真相。另一方面,蔣家榮有黑警「Madam Ma」(張文慈飾)相助,壞事做盡。

{{hket:inline-image name="b98b311b-d697-42d4-9e13-f9acb9385893.jpg"}}{{/hket:inline-image}}

蔣滔在欣賞女兒的表演時被害身亡。(圖片:TVB《解決師》劇照)

{{hket:inline-image name="YUS_1622.JPG"}}{{/hket:inline-image}}

張頴康飾演的Man Sir原本是正直不阿的好警察。(圖片:TVB《解決師》劇照)

Madam Ma下屬「Man Sir」(張頴康飾)原本是一名正直的警察,一心希望剷除黑社會。不過Man Sir的亡父(張國強飾)多年來被同袍指是黑警,昨晚(5日)一集Man Sir憑遺物中的一本數獨遊戲書找到一大袋錢,正是爸爸當年的賄款,亡父的同袍目擊一切要求報警,Man Sir一時緊張錯手殺死對方。Madam Ma將事實告知對方,並為他殺人的事掩飾,條件是Man Sir要加入黑警行列。此事令正直不阿的Man Sir大為痛苦,他平生最憎恨黑社會,偏要為保住爸爸名聲,以免他的骨灰被人從浩園中掘起,迫於無奈接受這個條件。

相關新聞:【如果這樣生活】張頴康4歲被母親遺棄 連續26年生日以淚洗面

{{hket:inline-image name="YUS_0070.JPG"}}{{/hket:inline-image}}

沒想到自己視為偶像的爸爸,生前是與Madam Ma合作的黑警。(圖片:TVB《解決師》劇照)

{{hket:inline-image name="HONG1.jpg"}}{{/hket:inline-image}}

Man Sir掘出賄款後心慌意亂,跟亡父的同袍爭執而錯手殺死對方。(圖片:《解決師》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HONG2.jpg"}}{{/hket:inline-image}}

張頴康在昨晚一集可謂演技大爆發。(圖片:《解決師》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HONG4.jpg"}}{{/hket:inline-image}}

他從Madam Ma口中得悉爸爸是黑警,失控崩潰。(圖片:《解決師》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HONG7.jpg"}}{{/hket:inline-image}}

Madam Ma道出事實真相,令Man Sir難以接受。(圖片:《解決師》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HONG5.jpg"}}{{/hket:inline-image}}

Man Sir不想爸爸的骨灰被人從浩園中掘起,惟有隱瞞事實,與Madam Ma同流合污。(圖片:《解決師》電視截圖)

張頴康由驚訝到憤怒,再被張文慈用激將法迫入窮巷,眼神同表情都非常到位,又是一個演技爆發的黃金機會,不少網友都大讚阿康的演技又更上一層樓。雖然畫面上是看着張頴康的表情變化,相當有「戲」味,可惜偏偏該場戲是用配音,令觀眾難以投入。張頴康接受《晴報》電話訪問時表示:「明白大家會咁樣諗,做演員當然會唔開心,因為嗰場戲當下係真感覺,情緒同聲音係最直接同真實咁表達,不過由於技術上需要,所以我要重新配過音。」

{{hket:inline-image name="HONG6.jpg"}}{{/hket:inline-image}}

張文慈以往不多演奸角,今次同樣是一大挑戰。(圖片:《解決師》電視截圖)

其實不只這場戲,《解決師》播放以來,都有不少情節是由該演員重新配音,令人費解。張文慈今日在微博上載當日跟張頴康的對手戲花絮,阿康跪地之後大大聲說:「我唔可以畀人知我阿爸係黑警,我唔要佢被人拎返出嚟鞭屍。」惜真實播放時未有這句對白,白白浪費了張頴康的心血演技,難怪張文慈都留言說:「很深刻的一埸戲!鏡頭背後我看到張穎康做得真的好好!為他點讚!」

相關新聞:【解決師】張文慈曾為養家接拍三級片 絕世好家姐買樓畀細佬成家

{{hket:inline-image name="HONG11.jpg"}}{{/hket:inline-image}}

張文慈在微博上載這場戲的花絮,隱約聽到張頴康的對白有所不同。(圖片:張文慈微博截圖)

撰文:楊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