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體檢報告錯指「流產7次早產24次」 人妻被誤會放蕩 險毀美滿婚姻

發佈時間: 2019/11/06

定期進行體檢可助了解健康狀況,如文件出錯卻可令家庭關係受損。內地一名約30歲女子早前接受體檢,報告指她曾「流產7次﹑早產24次」,儘管結果荒謬,但丈夫仍半信半疑,自此夫妻間便產生芥蒂,令婚姻亮起紅燈,女事主也因此向涉事醫院展開追討。

據內地媒體報道,中國江蘇省南京市一名約30歲的李姓婦人,與丈夫結婚6年,育有一名女兒。今年7月,李女士在公司安排下往醫院進行身體檢查,9月取報告,惟發現報告「生育史」一欄,竟指她曾7次流產和24次早產。

丈夫半信半疑 家庭關係破裂

李女士對報告結果感驚訝,強調自己只誕下1名女兒,婚前更沒流產和早產經驗,又指檢查時醫生從未詢問相關情況,怒斥報告結果子虛烏有。雖然報告結果誇張得令人難以置信,惟李女士指報告令夫妻間產生芥蒂,儘管她已多番否認,惟丈夫仍對報告半信半疑,

「對我造成一個很大的陰影,我們稍有一些小磨擦,他便會重提此事來嘲諷我。」

李女士本欲與丈夫一同往醫院,還自己一個公道,丈夫卻以「丟臉」為由斷言拒絕。此外,李女士與奶奶的關係亦大受影響。二人原本相處融洽,卻因今次事件令關係受損,奶奶受訪時堅稱:「我肯定相信那報告,那又不是我寫的!」

院方承認疏忽 賠償不獲接受

因事件嚴重影響李女士的婚姻生活,她決定向醫院討回公道。醫院副院長事後承認疏忽,指報告內容出錯,願意向李女士道歉,並賠償2隻母雞作補償,

「我們有這個失誤,可以小額的賠償,相等於買點水果、買2隻雞,以表示歉意。」

李女士無法接受院方的態度,決定向醫院提出訴訟。法院雖要求院方向女事主道歉,並登門向其丈夫解釋,院方口頭答應後卻未付諸行動,至今雙方仍未達成協議,李女士指會追究到底。

體檢知多啲

近年都市病愈趨普遍,為了解身體健康狀況及預防患病,定期進行身體檢查,有助實踐預防性的保健措施,如健康的生活方式,因部份疾病在早期沒有病徵,但能通過身體檢查發現,如早期子宮頸細胞病變等。至於選擇檢查的項目,則因應不同年齡人士的保健需要而定。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