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屯門8歲英短離家1個月 主人苦忍腳痛 每日尋貓數小時

發佈時間: 2019/11/06

凡當愛寵生病、受傷或失蹤,主人都會心如刀割般難受。一隻8歲英國短毛貓,10月2號疑於小欖家中離開後至今未歸,主人既焦慮又愧疚,整個月每晚都外出3小時尋貓,就算日前因腳痛被迫休息,仍表明休養2日後會再出發尋貓,不會放棄,更願懸紅1萬港元尋貓。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1104LOSTCAT01.jpg"}}{{/hket:inline-image}}

「放工返屋企後仲要餵屋企嘅貓同流浪貓」,這是5年前Stephanie完成一個腦部手術後,醒來第一句聽到的話,是由一位領養了很多貓咪的護士說的。Stephanie從當時開始,就決定為流浪動物出一分力。於是膽粗粗在網上發文,表示有意成為暫託家庭。第一位求助貓主阿雪,因兒子對貓毛敏感,3年來不斷進出醫院,但又不想放棄愛貓,迫不得已下求助,望有人暫時照顧貓咪,而這隻貓咪就是英國短毛貓「Butter」。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1104LOSTCAT03.jpg"}}{{/hket:inline-image}}

高傲貓咪成守護神 形影不離

Stephanie憶述與Butter相處的片段,指每晚接近睡覺時間,Butter就會開始伏在牀邊,待Stephanie整理好牀鋪,就會自動跳上牀陪她休息,是「非常窩心的一位女孩子」。日子慢慢過去,Stephanie與Butter的感情日漸深厚,阿雪見她對Butter寵愛有加,加上兒子已完全康復,遂決定將Butter正式交給Stephanie飼養。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1104LOSTCAT04.jpg"}}{{/hket:inline-image}}

後來,Stephanie更先後領養了7隻唐貓,幫助更多小動物。平時Butter偶爾會與其他貓咪走出花園玩耍,但大多數時候都會留在家中,加上性格文靜乖巧,沒發生過走失事件。惟在10月初,Stephanie突然發現Butter不見蹤影,尋遍全屋都找不到,懷疑牠隨其他貓咪離家後,因跟不上而走失。

為尋愛貓 苦忍腳痛

Butter失蹤後,Stephanie用盡所有方法尋貓。除了請教動物傳心師,還會逐家逐戶拍門,擔心膽小的Butter會躲在鄰居家。惜除了在失蹤頭2日有人見過牠的蹤影,就沒人再見過牠。其後,Stephanie擴大搜索範圍至屋苑外的草地﹑附近的物料倉等,近一個月每晚外出尋找3小時,從無間斷。直到最近,Stephanie雙腳劇痛,迫不得已需要休息,但指「等我過2日腳無咁痛,就會再次每晚出發尋找」,意志非常堅定。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1104LOSTCAT02.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1104LOSTCAT05.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及資料來源︰Stephanie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