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16歲少年車禍腦死亡遺大愛 開明父母助捐心肝腎救活4人

發佈時間: 2019/11/07

拋下守舊思想,支持捐贈器官! 泰國一名16歲少年遇車禍後救治失敗不幸腦死亡,醫生勸說捐出有用器官救助他人,最終在開明的父母及長輩支持下,讓他捐出心肝腎等器官成功救活4名病人,家人亦以兒子在離世時最後的義舉為榮。

據泰國媒體報道,16歲的Earth是位陽光男孩,惟今年中不幸遇上車禍重傷昏迷,經手術後一度好轉,家人亦對他的蘇醒抱有希望。然而他在7月時情況轉差,腦部嚴重腫脹,先後轉送多間醫院,惜病情未有改善,隨後被診斷為腦死亡。

當時醫生向父母稱,儘管Earth腦死亡,但身體器官功能完好,詢問他們是否願意捐出兒子的器官救助其他病人。因傳統思想根深柢固,最初父親仍稍有猶豫,擔心長輩反對,遂致電Earth的祖父商討,最終祖父認為Earth死後器官隨他火化也無用處,倒不如用作救助其他生命。

隨後父母決定讓Earth捐出器官,包括心臟、腎臟和一對肝臟,手術前他更對躺在病床上的Earth稱:「器官無法帶走,但會為你的下輩子帶來福氣。」這也是他對兒子說的最後一句話。

在完成器官捐贈後,父母為Earth舉行了一場隆重的葬禮,父母形容Earth能在死後幫忙其他人,令他們全家感到自豪和光榮。

撰文: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