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好友墮海遇溺9歲童冒死拯救 不諳水性仍落水奮力拉上岸

發佈時間: 2019/11/08

英勇男童捨己救人!英國2名男童早前一同往郊外遊玩,期間9歲男童發現好友不慎墮海遇溺,因情況危急,即使自己不諳水性仍冒險落水救人,奮力將對方拉回岸邊,惜遇溺男童最終不治。近日當地法院就案件展開死因聆訊,助理死因裁判官讚揚救人男童表現出勇氣、有責任感。

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今年5月,威爾斯2名分別9歲及13歲的男童,到蘭迪德諾鴿子灣的懸崖邊嬉戲,期間13歲男童Dillan Brown不慎從2米高懸崖墮海,當時一個巨浪幾乎把Dillan捲進海底,9歲男童見狀,雖然未學過游泳,但情急之下他仍不顧安危落水,費盡力氣把友人拉回岸上,甚至為他做心肺復蘇法急救,又向附近人士求救,惜最終Dillan送院後證實不治。

裁判官讚救人男童英勇

近日當地法院就案件召開死因庭,庭上指Dillan被救回岸上前,已在海中飄浮近40分鐘。由於遺體沒受傷痕跡,病理學家推斷Dillan死於溺水和失溫,並估計他從墮海至喪命的時間相當短。

儘管無法救回Dillan,助理死因裁判官David Pojor仍讚揚男童救人的英勇行為,

「這位小男孩為拯救朋友表現出勇氣和責任感。」

他認為男童已因此事受到嚴重心理創傷,因此受到法律保護,不會被公開身份,Dillan則被裁定為死於意外。

家人發聲明道謝 稱恢復對人性信念

老師形容Dillan是位熱心、體貼和樂觀的孩子,Dillan的姐夫指他生前快樂、有禮,同時感激救人男童及有份嘗試拯救Dillan的途人,

「他的朋友竭盡所能地救人,只可惜未能及時救回他一命。我代表他的母親和兄弟姊妹,感謝大家在這悲痛的時刻給予安慰。雖然這次意外摧毀我們的家庭,卻使我們恢復對人性的信念。」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