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2020年年宵不設乾貨攤位 全港15個年宵地點一覽

發佈時間: 2019/11/07

食物環境衞生署今日(7日)宣布,2020年農曆年宵市場攤位將於下周二(12日)開始公開競投,惟署方表示,各區年宵將首度不設乾貨攤位,並指當局不排除在競投成交後,基於公共安全或其他理由,暫停或取消年宵市場。

食環署表示,年宵市場由2020年1月19日至1月25日、一連7天在15個地點舉行,共設有1,284個濕貨攤位,以及18個快餐攤位供市民競投,場內不設乾貨攤位。食環署發言人解釋:

「由於以往年宵市場人多擠迫,當中有長者和兒童,考慮到目前的社會情況,政府作為場主及年宵市場的主辦者,有責任保障檔主和到場市民的安全。」

發言人續指,為保障公眾安全及公共秩序,以及更有效地實施人群管理措施,食環署決定擴大2020年年宵市場攤檔的面積,以配合銷售年花的運作需要,同時亦會擴闊公共通道,以紓緩擠迫情況。在整體攤檔數目減少的情況下,只能提供濕貨攤位集中銷售年花,若場地情況許可亦會提供快餐攤位。

食環署又稱,面對經濟下行壓力,為支援中、小企業,2020年年宵市場攤位競投底價是去年競投底價的一半,其中濕貨攤位底價由320元至5,440元不等;快餐攤位底價則由3,800元至18.743萬元。

日期:2020年1月19日至25日
濕貨攤位:共1,284個
乾貨攤位:沒有
快餐攤位:18個

各區攤位競投日期、地點詳情

但食環署又指,當局會密切留意最新情況,持續評估風險,不排除在競投成交後基於公共安全或其他理由,暫停或取消年宵市場,屆時會根據與獲許可人所簽訂特許協議的相關條款,處理有關退還使用費的安排。

2020年全港15個年宵地點

港島、九龍及離島區(6個)
—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
—深水埗花墟公園
—觀塘區觀塘遊樂場
—黃大仙摩士公園
—深水埗長沙灣遊樂場
—東涌達東路花園

新界區(9個)
—沙田源禾遊樂場
—大埔天后宮風水廣場
—元朗東頭工業區遊樂場
—葵青葵涌運動場
—荃灣沙咀道遊樂場
—屯門天后廟廣場
—北區石湖墟遊樂場
—西貢萬宜遊樂場
—將軍澳寶康公園

撰文: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