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公屋爆糞渠未獲償 租戶轟房署卸責

發佈時間: 2019/11/08

公屋租戶投訴無門,有立法會議員指,過去3年房委會共接獲逾600宗涉及水管或渠管爆裂、滲漏的租客索償個案,惟當中僅不足5%獲賠償。有租戶入伙僅2年即遇上糞渠爆裂,影響精神健康,批房署卸責。

根據資料,過去3年房委會共接獲1,900宗租客索償個案,當中約34%屬爆裂、洩漏相關的水損,惟3年以來,只有約4.7%個案獲賠償。工聯會何啟明表示,居於橫頭磡邨的A女士入伙僅2年,糞渠突爆裂,糞水浸泡全屋,令全屋家具報廢,其母更因此需向精神科求診;惟期間房署未有跟進,只着A女士致電公證行查詢,最終拖逾3個月後,始獲回覆不獲任何賠償。

房署稱,一般保險公司會委託獨立第三方公證行調查索償事宜,經調查並證實是房委會或外判公司員工的疏忽所致,保險公司會負責賠償。就橫頭磡邨個案,其物管公司已於事發後即時協助戶主清潔全屋,並將個案交由公證行處理。

何啟明將會出選今屆區議會選舉的觀塘栢雅區,同選區的對手有民主黨陳汶堅及陳宇明。

編輯:林子豐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