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Netflix擬按IP地址 收緊「共享」帳戶問題

發佈時間: 2019/11/08

影音串流平台大行其道,就連迪士尼和蘋果公司都計劃在今年秋季,推出Disney+及Apple TV+分市場一杯羹。然而「龍頭」Netflix今年增長率卻錄得跌幅,更在美國失去13萬訂戶,不得不想辦法,擬按登記設備數量或IP地址,收緊共享方式。

服務條款 限與家人分享

Netflix產品總監Greg Peters受訪時透露,隨着在美國走向更成熟的增長軌道,是時候要着手處理密碼共享或竊取的重要問題,需探討如何在解決問題又不會趕走用戶之間取得平衡。目前正構思消費者友好的方法來推動這方面發展,但未有具體計劃可以公布。

根據流行文化媒體Konbini報道,Netflix計劃限制共享密碼和帳戶,將可根據帳戶登記的設備數量或連接的IP地址數量,來制定解決方案。Netflix使用條款亦顯示,Netflix服務和任何觀看內容僅供個人和非商業用途,不得與家庭以外的個人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