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97歲老仁醫為貧苦大眾贈醫施藥 節衣縮食30年親自種植珍貴藥材

發佈時間: 2019/11/08

醫者父母心!越南一名97歲仁醫30年來節衣縮食,並親自種植珍貴草藥,只為向貧苦大眾贈醫施藥。雖然年紀老邁,但救人無數的他永不言累:「只要我還動得了,就會堅持給窮人免費看病!」

{{hket:inline-image name="doctor081120195.jpg"}}{{/hket:inline-image}}

Pham Tho Tang在退休後30年來為貧苦大眾贈醫施藥。(網上圖片)

據報,97歲仁醫Pham Tho Tang年輕時在醫學院學習,惟求學期間遇上越戰徵兵,遂為國家上戰場打仗。當時,他靠着自學成為醫療兵,在戰場上拯救無數傷兵,戰事結束後便到一間護理學院工作,其後擔任院長一職。

{{hket:inline-image name="doctor081120193.jpg"}}{{/hket:inline-image}}

Pham Tho Tang經常從早到晚忙於看病,令家人擔心不已。(網上圖片)

至1989年退休後,他決定回鄉開診所行醫濟世,除了免費為貧苦大眾贈醫施藥,更會提供吃喝,

「我經常和孫子、孫女開玩笑:我的任務是『把錢從富人手中分配給窮人』。我會向有條件的患者收錢,但我也把這筆錢用於更困難的患者身上拯救他們。」

{{hket:inline-image name="doctor081120199.JPG"}}{{/hket:inline-image}}

Pham Tho Tang在花園親自種植各種草藥。(網上圖片)

為此,Pham Tho Tang節衣縮食,更四處尋找草藥,但因年事已高,家人十分擔心。因此他轉為在花園親自種植各種草藥,當中包括珍貴藥材。此外,他經常從早到晚忙於看病,亦令家人擔心不已,但他對此不以為然,更聲言:

「雖然我現在已經97歲了,但只要我還動得了,我就會堅持為窮人免費看病,不枉患者們對我的信任。」

{{hket:inline-image name="doctor081120198.jpg"}}{{/hket:inline-image}}

Pham Tho Tang的兒子(左)一直視父親為榜樣。(網上圖片)

對於父親的善舉,其子感到十分自豪,

「雖然沒錢,但我們兄弟卻十分自豪可以成為現實生活中『仙女』的兒子!父親從不教我們如何生活、如何做人,但是僅僅看看他每天所做的事情,我們就理解了他,並以他為榜樣。」

 

撰文: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