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獻出生日利市為辛勞老師加薪 9歲兒無私懂事父母感恩

發佈時間: 2019/11/08

大部分小孩都會以壓歲錢購買心頭好,不然就是會儲起來,甚少會選擇贈予有需要人士。美國近日有一位9歲小學生收到「意外之財」後,竟選擇送給班上老師,更稱「老師應該獲得更高薪酬」,行為成熟之餘亦充滿善意,他本人及其父母均獲網民一致讚賞。

9歲仔以$117生日獎金為老師「加薪」 

據美國《CNN》報道,來自美國佛羅里達州的9歲小童帕克(Parker Williams)於上周生日,其父母除買禮物慶祝外,亦為他準備了15美元(約117港元)「現金獎」,讓帕克自由使用。當父母以為他會用錢買玩具時,帕克卻將3張5美元鈔票以透明膠袋裝起,釘上一封親筆信贈予他的學校老師,信中寫道:

「致親愛的錢伯森老師,我覺得老師應該得到更多薪金,你可以收下我這筆小錢嗎?」

老師親切回信 父母感安慰

原來帕克一直受父母教導要友善待人,又感謝老師經常在學校照顧自己,故打算利用自己的「生日錢」為老師「加薪」。老師其後謝絕了帕克的心意,只在字條下方留言「不能接受你這份禮物」,更稱「像你一樣友善的學生正正是我一直任教的原因」。

起初帕克父母不知兒子有此一着,至老師給他回信才發現。二人對帕克的善行感相當安慰,母親更為此喜極而泣。雖然一番好意被老師拒絕,但帕克對此仍相當高興,

「做好事令我覺得心裡高興,感覺真棒。」

帕克的父親達瑞爾(Darrell R Williams)將帕克的「禮物」與寫給老師的信一併上載Facebook,不少網民盛讚帕克心地善良、樂於助人,年紀輕輕已知道老師薪金不高,可見他思想成熟。另有更多網民大讚帕克父母教子有方,稱心地善良比學業成績更重要。

撰文: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