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解決師】王浩信着隱形斗篷避過CCTV 問《哈利波特》借定真有其事?

發佈時間: 2019/11/08

無綫劇集《解決師》中,「敖晨熙」(王浩信飾)「解決師」的身份愈來愈多人知道,事關他經常出手救「蔣穎欣」(唐詩詠飾)和「高喜俊」(丁子朗飾)一家,身手厲害,不得不承認自己的身份,又將危機告知,望可保護他們。周四(7日)一集,敖晨熙為查前女友「高喜欣」(張曦雯飾)死因,潛入大學找相關教授。由於他知道該教授正被另一解決師「S」監視,故他不得不使出高科技發明─隱形斗篷!他在劇中透露:「教授間房安裝咗紅外線熱像儀,我不能入侵系統。所以我準備咗一件用金屬纖維面料做的衣服,令佢哋發現唔到我入咗去。」

{{hket:inline-image name="01bb.jpg"}}{{/hket:inline-image}}

O Sir曾跟高喜欣相戀,可惜對方被炸死。(圖片:《解決師》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M2.jpg"}}{{/hket:inline-image}}

為了讓觀眾明白,斗篷在電視熒幕是見到的。(圖片:《解決師》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M1.jpg"}}{{/hket:inline-image}}

Joe Junior飾演的教授承認誤會高喜欣,令殺手殺錯良民。(圖片:《解決師》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M5.jpg"}}{{/hket:inline-image}}

穿上斗篷的O Sir用槍指嚇教授,希望在他口中得知真相。(圖片:《解決師》電視截圖)

無錯,正是傳說中的隱形斗篷。這個發明除了在《多啦A夢》入面出現過之外,在著名小說和電影《哈利波特》都出現過。只要穿上隱形斗篷,身體就自然消失得無影無蹤,做任何事情都可以神不知鬼不覺。

相關新聞:《解決師》張頴康揭亡父為黑警兼殺同袍崩潰 演技爆發勁精彩可惜敗在一點

{{hket:inline-image name="M6.jpg"}}{{/hket:inline-image}}

O Sir逃走時掉低「隱形斗篷」。(圖片:《解決師》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M7.jpg"}}{{/hket:inline-image}}

除下斗篷的O Sir與解決師S對打。(圖片:《解決師》電視截圖)

觀眾可能覺得,這一切只有在天馬行空的小說和漫畫才會出現,但其實近年來,不少國家的科學家都揚言已發明真正的「隱形斗篷」,其中去年《以色列時報》報道指,有大學科學家正着手研發這概念產品,研究人員表示原理是借助光學晶片,令斗篷周圍的光線彎曲,光線就不能與物體相互作用,達到使物體隱身的效果。

研究顯示,將「斗篷」覆蓋物體的表面,會使周圍光線發生散射,肉眼無法看到,可產生「隱形」效果,不過仍可被紅外線感測器或雷達偵測到。近日英國就有報道指,加拿大Hyperstealth Biotechnology團隊研製出量子隱形的材料,同樣利用折射錯亂的理論製作出《哈利波特》中的隱形斗篷。原來隱形斗篷早就不再是夢,相信科技一日千里,《多啦A夢》的發明將會陸續成真。

相關新聞:【解決師】唐詩詠心悒再次悲劇收場 點解「冇好下場」全因王浩信?

{{hket:inline-image name="600_272.jpg"}}{{/hket:inline-image}}

《哈利波特》的「隱形斗篷」再不是天馬行空的幻想。(網上圖片)

撰文:楊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