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高俊文做TVB綠葉因誤會捱足40年 離巢做保安吊命 為咩撐下去?

發佈時間: 2019/11/08

TVB綠葉演員眾多,大家又記得幾多個?常在劇中飾演專業人士的御用法官高俊文,現年已61歲,久未有在鏡頭前露臉,原來已轉行做連鎖百貨公司的保安。早前他接受傳媒訪問時,大爆自己同TVB有過幾次誤會,如今做保安收入穩定,人工比做演員高,所以不會再重返幕前。

{{hket:inline-image name="16.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

高俊文在1978年透過藝員訓練班加入TVB,入行後大多做閒角,如在《學警出更》做教授,於《通天幹探》、《怒火街頭》及《律政新人王》中做法官等,又同鄧萃雯拍過《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惟出鏡機會不多,原來一切是因誤會引起。

高俊文接受傳媒訪問時,自揭曾被指拒接監製通告而需離開TVB,但他就話每個藝人都有辛酸史。當年因為資訊不太發達,沒有錢出Call機,於是演變成拒接通告的誤會,過了多年誤會仍存在,重複解釋都沒用,對他打擊很大。到2000年重返TVB,高俊文又有傳因拍《楚漢驕雄》墮馬受傷一事同TVB有訴訟,後來拍《我的野蠻奶奶》做皇帝經常NG,傳被汪明荃指沒做好功課,他辯駁了幾句翌日就被換角。

{{hket:inline-image name="15.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14.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13.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

2004年,高俊文終憑《下一站彩虹》獲提名萬千星輝賀台慶的「我最喜愛實力非凡男藝員」。直到2013年,高俊文過檔到香港電視,公司卻不獲發牌,當時他與同成班港視員工連續2晚在政總門外抗議,仲有陸駿光、張松枝及郭鋒上演撐港視的《半澤直樹》短劇。可惜,高俊文仍扭轉不到結局,他和很多行內人終要失業。

打破心理關口轉行做保安 沒有家底為交租撐下去

高俊文坦言其他綠葉沒甚麼經濟壓力,惟獨他沒有家底,又曾經投資失利,見到自己慢慢沒有鬥心,工作漸少,無奈報讀2個月高級保安課程,考獲一級認可資格,成功轉行做保安。他表示當初考保安牌時有點掙扎,有人問他:「點解要做呢啲?」令他有心理關口,可他很快想清楚:「真係會死,要搵番份正職,唔好再發明星夢。我唔係求人,我靠自己對手搵錢有咩問題?飽肚最緊要,始終唔後生,都要搵棺材本...叫做吊住條命唔使死。」

正式返新工,高俊文就話不算舒服,又被很多人認出,但隨着時間過去,高俊文做得很順利,很多問題都能適應到,笑言終於有錢交租,希望傳達靠自己的正面信息:「成個商場都人來人往,好難頂,不過我都要面對。依家咁樣仲好,唔需要尷尬,既然行得走得,點解唔靠自己?我仲做得嘢,要腳踏實地搵份工。」高俊文話會不斷提升自己,由散仔做起,慢慢升做組長、主管,可是保安退休年齡限制就到,他已經60有1,很快就要轉做看更,希望到時他能與女友一同捱過!

{{hket:inline-image name="12.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

 

 

 

撰文:張芷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