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日本藏王山 乘纜車賞紅葉

發佈時間: 2019/11/11

秋意漸濃,賞楓勝地日本已開始漫天緋紅。本以為滿山披滿楓紅之景,才是觀賞紅葉的最佳時間吧,偏偏日本人卻鍾情於綠葉、銀杏及紅葉相互交替的magic moment。10月下旬遊日本山形著名的藏王山,就剛好遇上了這醉人一刻。

與櫻花相反,日本紅葉會由北開至南,北海道率先在上月初已泛紅,緊接上場的就是東北地區,即青森、岩手及山形縣等,這次筆者就來到臨日本海沿岸的山形縣。

山形--顧名思義,山脈眾多,幾乎佔全縣總面積的四分之三。當中最著名的必定是位於山形縣及宮城縣交界的藏王連峰,又稱藏王山,它被日本登山家深田久彌評為日本百座名山之一,是當地人及旅客熱門的遊覽勝地,連天皇德仁亦曾立志要征服這百大名山。

四季風景 各有特色

藏王山向來以冬季的自然奇觀「雪怪」樹冰聞名,怪異奇特的樹冰加上彩色的燈光映照下,形成瑰麗雄偉的美景,亦是滑雪及浸溫泉的好時機。

藏王山群峰連綿,一年四季的風景其實各有特色,以初秋尤甚,當地人就提議我選10月下旬,到藏王山欣賞漫山綠葉轉紅,以及銀杏縱橫交錯的特別時刻。

一般人遊日本東北會自駕遊,如要乘公共交通工具到藏王山,可以在JR山形站乘巴士,約40分鐘便會到藏王溫泉,然後轉乘空中纜車登山。藏王山設有多款纜車,最多人選的就有冬天可登上樹冰的藏王纜車山麓綫及山頂綫,以及較短程的中央纜車。

7分半鐘 登頂觀景

這次筆者就乘坐中央纜車綫,由溫泉站開往鳥兜站,每架大型纜車可容納101人,速度不算太慢,可要好好把握機會找個最佳位置拍攝紅葉美景。纜車全程約7分半鐘,便會抵達海拔1,387米的鳥兜山山頂,離開車站後步行約1分鐘就是鳥兜展覽台,從那處可以飽覽藏王滿山紅、綠、黃交錯的夢幻仙景,遠眺仍未化身成銀白樹冰的針葉林,以及俯瞰整個藏王溫泉區,三者同時盡收眼底,猶如一幅色彩斑斕的油畫。

行山愛好者到達鳥兜站後,還可來個紅葉散策,繼續步行至附近的賞楓熱門地片貝沼,湖上泛着環繞四周的紅葉倒影,又是另一番浪漫美景。另一邊同樣步行約15分鐘便抵達的獨鈷沼,湖水呈翠綠色,晶瑩透澈,與黃中帶紅的鮮艷紅葉映襯下,實在令人驚艷。

藏王中央纜車

地址︰山形縣山形市藏王溫泉940-1

車費︰大人來回1,500日圓/ 109港元、單程800日圓/ 58港元;小童來回750日圓/ 54港元、單程400日圓/ 29港元。

編輯︰余運慶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