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千億富豪奇招教仔趕入貧民窟 每日只賺$14無屋住撐過一個月

發佈時間: 2019/11/11

居處上流社會的富豪,一般難以體驗平民的苦難。印度一位身家千億的富豪為讓兒子了解生活困苦,決定沒收其手機及資產,並下令他在不可曝光身份下於陌生環境生活一個月,過程中令兒子感受到朝不保夕、三餐不飽的苦況。捱過一個月後,兒子指從未想過平民生活是如此艱難,未來將更珍惜自己擁有的一切。

印度的57歲富豪沙維吉(Savji Dhanji Dholakia)從事鑽石加工業貿易工作,為進出口公司「Hari Krishna Exports」的董事兼創辦人,名下資產估計高達380億美元(約3,000億港元)。雖然家財萬貫,他管教兒女的手法卻相當嚴格,從不允許兒女以他的名義隨意揮霍。

月前,沙維吉趁在美國讀書的21歲兒子德拉維亞(Dravya Dholakia)回到印度,決定向他提出一個考驗,要求兒子前往從未去過的陌生城市「Kochi」居住一個月,規定他不準提及自己的身份並沒收其手機,且只給他7,000盧比(約768港元),讓他在緊急情況下應急。

見60份工皆落空 憑英語能力搵食日賺$14

以為兒子或有所抗拒,未料他欣然接受挑戰。他甫抵達當地已處處碰壁,不單沒法找到地方居住,很快便要動用應急錢尋找棲身之所;他在陌生環境下又無法找到工作,先後見工達60次都被拒絕,終在第5天才在甜品店覓得洗碗工作,其後又先後到鞋店及快餐店工作,惟幾乎沒有一份能做得長,以致生活朝不保夕,一直以來生活無憂的德拉維亞感受到生活困苦。

雖然生活處處碰壁,德拉維亞亦未有輕易放棄。基於以往的工作經驗,德拉維亞說得一口流利英語,終令他找到一份電話客戶服務工作,老闆對他的表現亦相當滿意。雖然工資極為有限,但總算令他有穩定收入,每日上、下班都可搭車而非只能走路。

貧民生活令富家子開竅

回想一個月來的平民生活,德拉維亞指這個機會讓他體會到一般人生活的困難與面對的種種問題,指現實情況令他相當震撼,

「我以往從來沒擔心過錢的問題,但現在我連吃一餐40盧比(約4港元)的午飯都令我十分掙扎。」

一個月後,德拉維亞共賺到約4,000盧比(約438港元),連同一開始父親資助的7,000盧比才勉強夠「生存」。他自言經過今次挑戰,將會更珍惜當下擁有的優厚條件,亦會更珍視吃到的每一餐飯,以及每一次與家人共聚的時光。

撰文: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