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不忍長期受苦冒險捐腎救夫 結婚40周年妻送上最佳禮物

發佈時間: 2019/11/11

這是一份彌足珍貴的結婚周年禮物!台灣一名64歲男子10多年前腎功能變差,2015年起更展開每周3次的洗腎生活,惜遲遲未等到腎臟移植。由於不忍丈夫長期受苦,其妻遂於結婚40周年的日子捐腎救夫,表示明白自己或會因此而短1至2年命,但能以此換來丈夫多5至10年命,是非常值得。

{{hket:inline-image name="love11112019.jpg"}}{{/hket:inline-image}}

廖妻冒險捐腎救夫,令人動容。(網上圖片)

據報,台灣一名64歲廖姓男子因痛風、高尿酸而長期服用止痛藥物,10多年前腎功能變差而需定期服藥,4年前更惡化成每周需洗腎3次。廖妻指,丈夫2年前已登記腎臟移植,惜遲遲未有合適腎臟出現;今年年中起,丈夫更經常在洗腎時出現發冷、冒汗、血壓不穩的情形。

由於不忍丈夫長期受洗腎之苦,廖妻遂與家人和醫療團隊討論「活體換腎」的可行性,經評估後終決定由O型血的廖妻,捐贈腎臟予A型血的廖男。今年10月25日,夫妻同到台北慈濟醫院接受手術。醫院腎臟內科團隊評估兩人腎臟功能後,順利將廖妻的左邊腎臟移植至廖男體內,兩人住院10天後平安出院。

{{hket:inline-image name="love111120191.jpg"}}{{/hket:inline-image}}

醫院為兩人舉行祝福會,慶祝廖男重獲新生。(網上圖片)

適逢兩人結婚40周年紀念日,醫院特地為他們舉辦出院祝福會,為重生的廖男送上祝福。對此,廖妻感恩地表示:

「雖然壽命可能因為捐腎而少1、2年,但如果換腎成功,至親的家人就能比洗腎病人多活5到10年,且能享有良好的生活品質,我認為非常有意義。」

 

撰文: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