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印度菜老字號新Line 推創意點心

發佈時間: 2019/11/12

愛吃印度菜的,一定有聽過爵樂餐廳(Gaylord Indian Restaurant)吧!它不但是碩果僅存的香港印度菜老字號,更曾兩度獲得米芝蓮車胎人推介。最近,印籍店主Rajeev Bhasin在灣仔開設印度菜新店,把傳統味道換以新面孔示人。

「印度菜與粵菜一樣,都是傳統不過的菜系。要着手變革,更貼近現代人的飲食需求,就只能在擺盤賣相花多一點心思。」Rejeev抱着與時並進的心思,開設新餐廳,並以南印度傳統混合香料「Gunpowder」命名。

Gunpowder以紅辣椒、鷹嘴豆、黑扁豆等多款香料炒香而成,Rajeev比喻此醬猶如印度版XO醬。他坦言這款香料代表他的心意,「即使小吃如Bravas、Kathi Roll等,賣相變得不一樣,但我們的味道還是忠於傳統,讓人感到親切。」

精選地道小吃

這裏當然有不少菜式用上Gunpowder製作,打響頭炮的小吃Gunpowder Chicken,看起來像韓式炸雞,但其實是印度無人不曉的Chicken 65,但卻改用Gunpowder醃製,至於蘸醬也是用Gunpowder混成的橄欖油,加起來吃辛惹不少;連佐餐的雞尾酒也有上這款香料--Gunpowder Negroni把香料與甜苦艾酒、琴酒等撞在一起,竟是意外地和諧。

其餘近40款菜式,包括咖喱、香料炒飯(Biryani)、天多尼燒烤(Tandoori)等,都是來自東南西北的精選印度小吃。前菜分量沒傳統的多,Rajeev特意以港式點心為概念,並把這些前菜稱為Indisum(Indian Dimsum),小小一口也能帶為客人帶來大滿足。

Gunpowder Indian RestoBar

地址︰灣仔船街18號嘉薈軒地舖

電話︰2827 7777

營業時間︰12nn-11pm

平均消費︰$250

編輯︰余運慶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