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合掌村

發佈時間: 2019/11/12

冬日合掌村

不少人出外旅遊都會優先選擇前往未曾到訪的地方,然而世界那麼大,許多地方人生中或只會踏足一次,使人總會想在最佳的季節、時間前往,感受當地最美的風景,而日本的合掌村,小屋在冬日的白雪下猶如一座座糖果屋鋪上糖霜般夢幻,童話感完美呈現,故此,非常推介於冬季到訪。

位於岐阜縣的白川鄉合掌村為人熟悉,早於1995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合掌村內小屋的屋頂如雙手合握的形態,於是被稱為「合掌」,屋頂以茅草覆蓋且非常陡峭,使寒冬的積雪較易滑落,最特別的是,小屋全以人手興建,過程中不用任何一根釘,是日本傳統的「合掌造」建築方式,因而吸引不少旅客慕名前往。冬季更是熱門到訪的季節,山區的冬天特別寒冷,雪量較多,厚厚的白雪鋪在小屋上,使童話故事中的場景活靈活現。每一年冬季更會舉辦為期六天的「白川鄉點燈活動」,於晚上時分,以燈光照亮合掌造,使它們於黑夜中閃閃發亮,在展望台看整個村落,絕對是難得的限定美景!

想一睹白川鄉合掌村這期間限定的點燈景致並不容易,為控制人流,大會採用預約制,旅客需自行預約或透過旅行社的行程才可以參與點燈的活動。不過,除了名氣最大的白川鄉外,前往位於高山近郊的飛驒之里,也可以觀賞到合掌造的景色,於聖誕及每年的一月中旬至二月底亦有點燈的活動,想看合掌村的點燈而未能安排前往白川鄉的話,不妨考慮前往飛驒之里。

理解到旅客的出遊的需求,希望在最佳的季節看最美的風景,康泰旅行社特意設計特色的旅遊產品,包括一票難求的白川鄉的點燈祭及較鮮人為知卻值得前往的飛驒之里,分別有團及套票產品讓客人選擇,務求讓每位客人都能感受到觸動心靈的美景,有個愉快的旅程。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張雷 康泰旅行社CEO,深度旅遊專家,曾走遍南北極、中南美、非洲數十次,冀望帶領港人走得更DEEP更遠。
欄名: 旅遊「Ray」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