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琳
黃琳

紐約的「中東烤肉」

發佈時間: 2019/11/12

紐約的「中東烤肉」

紐約今年初出現一座「中東烤肉」,IG-friendly得人人蜂擁而至。到底這烤肉有甚麼獨特之處?它外形並不討好,得來別名眾多,又有的又叫它做蜜蜂窩,難道是因為聲名不好?大家湧至打卡。

曼哈頓分上、中、下城,每部分都有景點,所以無法只花一、兩天時間「玩轉」她,例如要去經濟重心華爾街,和銅牛握握手,就要去下城區,可以順道安排去911紀念碑。

今次的目標是去中城區Hudson Yards的The Vessel(烤肉),打卡界的建築新地標,樓高16層,由露天階梯及走廊交錯而成的亮銅色建築。

早上繁忙時段,乘搭巴士,在紐約時報大廈下車,穿過最繁忙的大都會街道,朝海邊走,途中會遇到好多早餐車,有售賣熱狗和餐飲,但我未被吸引而停留,還是繼續急步去朝聖。邊走邊看,手機地圖上的指標已快到目的地,如此高和鮮明的建築群仍未看到,原來被鄰近大型鐵路基建工程被遮擋,繞過才能看到。

當時第一眼看見就感到失落。不禁納悶,就是這個樣?難怪被人叫做「中東烤肉」,再走近去看,嘗試真正欣賞它,甚至要深入她的肚子,即建築內各層階梯向上、下、左右360度才觀賞到不同視角藝術,感覺上黃昏可能才是最佳的觀賞時機。

如果來到真的感到有點失落感,附近步程1分鐘距離內相連着「高架公園」,一個過去是鐵路和廢棄工廠的地標,或者不會讓你感覺白走一趟。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黃琳 前記者、自由撰稿人、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
欄名: 閃遊80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