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42歲大叔戀上25歲偶像變情侶 相差17載受白眼卻迎美滿婚姻

發佈時間: 2019/11/12

真愛可跨越年齡?日本一名42歲大叔愛上25歲少女偶像,二人交換聯絡後輾轉成為情侶。兩人雖然年齡相差17年,但仍排除萬難發展感情,更於去年結為夫婦。妻子指婚事雖被家人反對,但仍希望時間可證明二人的真摯感情,令父母接受這位「超齡女婿」。

42歲大叔戀上25歲偶像 結婚兼產子

日本電視節目《方便去你家嗎?》(家、ついて行ってイイですか?)日前報道一對年齡相差甚大的夫婦,一探老夫少妻生活中的苦與樂。節目訪問居於日本千葉縣、今年42歲於醫院任職的男子佐藤耐喜,他去年與年齡相距17年、曾為地下偶像團體成員的25歲少女Seira(せいら)結婚,妻子更於半年前誕下一位女嬰,新婚生活看似相當美滿。

佐藤先生受訪時憶述與妻子相識的經過,指Seira大學時期曾與朋友組成地下偶像團體,間中會自租場地舉行歌舞表演,吸引了一批支持者。Seira出道初期,佐藤先生已是她的忠實「粉絲」,大、小表演幾乎無一缺席,亦會購買各種相關商品以示支持。佐藤先生坦言當時已對Seira一見鍾情,

「我覺得她在台上拼命表演的樣子十分可愛。」

忘年戀受家長反對

至2016年,Seira所屬的偶像團體因內部意見不合而解散。當時Seira將自己的聯絡方法留給4位支持者希望保持聯絡,佐藤先生是其中一位。對於可私下聯絡偶像,佐藤先生受訪時仍表現得相當興奮,形容當時感覺既開心又緊張,更未料到經過幾次約會後,二人關係會由偶像與支持者進展成情侶。

二人雖然情投意合,但要維繫感情絕不輕鬆。Seira指自己因厭倦尋常大學生生活,才會跟朋友組成地下偶像團體。父母一直對她的決定甚為不滿,她曾與家人爭吵後憤而離家出走,時至今日與家人關係仍相當惡劣,家人甚至極力反對她與佐藤先生結婚,

「要是結婚了就別回家,不要讓我看到他(佐藤先生)的樣子。」

受盡旁人白眼 曾遭警員懷疑賣淫

即使力排眾議結為夫婦,年齡相差17年的佐藤先生與Seira在生活上亦受到不少白眼:不但外出約會時會受到旁人的奇異目光,二人甚至曾在街上受警察截查,問Seira是否正進行賣淫活動(援助交際),令二人相當困擾。

雖然與家人關係惡劣,但生育後的Seira亦總算體驗到為人父母之苦。她指希望幼女日後能努力學習,成為跟爸爸一樣有知識、教養的人。被問到當日走上地下偶像之路,Seira表示從沒後悔,

「正正是成為地下偶像,我才能夠與先生相識。」

對於與家人的關係,Seira指從未放棄與父母修補裂痕,誕女後更希望可以讓她與外祖父母見面,讓女兒可以在完整家庭下成長,迎接美好將來。

老夫配少妻非罕見

年齡相差17年的聯婚數字雖然較少,但亦非十分稀有。據香港統計處《香港統計年刊》資料指出,2018年40至44歲男子與25至29歲女子登記結婚數字共有489次,而針對40至44歲男子,大部分人的結婚對象為35至39歲女子,共有1,256宗;25至29歲男子與40至44歲女子結婚,2018年內則只得82宗。

撰文: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