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煙代言人一生不吸煙90歲辭世 為子女天真一句辭任代言

發佈時間: 2019/11/12

美國一個著名香煙品牌常以牛仔作廣告主題,初代廣告代言人Robert Norri的牛仔形象更深入民心。他於本月3日在美國的農場以90歲高齡與世長辭,長壽背後是他雖以「煙民」形象入屋,但其實他畢生從不吸煙,甚至為子女一句話毅然辭去代言工作。

據外國媒體報道,該香煙品牌的初代廣告代言人Robert Norris,1929年出生於芝加哥伊利諾州,自幼夢想成為牛仔,故在18歲開始飼養馬匹,21歲婚後搬往科羅拉多州經營牧場及農場。

該香煙品牌初期主攻女性市場,為開拓男性市場,想出以「牛仔」的硬漢形象作賣點,並認為必須要由真正的牛仔擔任代言人。當他們在報紙上看到Robert的照片,便認定他是最佳人選,於是到牧場與他商談。當時忙於農務的Robert未有即時答應,直至對方下周再次拜訪,廣告才終於成事。隨後12年他便成為該香煙品牌的標誌,廣告遍布歐美的電視和雜誌。儘管「煙民」形象深入民心,不過Robert原來從不吸煙,身為4孩之父的他甚至經常告誡子女:

「我不希望看見你們吸煙!」

然而一次對談中,他卻被年幼的子女反問:

「如果你不希望我們吸煙,為何要接拍香煙廣告?」

子女天真的一句話令Robert有所反思,遂決定在同日向廣告商請辭,結束代言生涯。隨後Robert專注於牧場及農場的業務,至今規模達6.3萬英畝(約254平方公里),並致力從事慈善工作。家庭方面,他除育有2子2女外,也有13名孫兒和18名曾孫,其妻於2016年離世,他則於上周日(3日)辭世。

撰文: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