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世上哪有懷才不遇

發佈時間: 2019/11/13

世上哪有懷才不遇

很久沒去過三藩市downtown,許多生活在此地的人都說downtown愈來愈像垃圾崗,環境污糟,罪案頻生,隨處可見露宿者。從Powell地鐵站出來,沿途充斥着乞丐、遊客和各式各樣的街頭賣藝者。行至market街,聽到一位年輕人激情澎湃的歌聲,有如稀世珍寶,跟眼前烏煙瘴氣、臭氣熏天的景象有天壤之別。他的悅耳歌聲牽動了我的情緒,我再無法移動原本匆忙的腳步。

原來這位名叫Jamal Corrie的年輕人,一直作街頭表演,已曾被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舉薦,被邀到多國演唱,而且曾經到過香港中環太子大廈裏某高檔餐廳演唱,今天他就第二次重臨香港獻唱了。世界好大,有好多機會,只怕你唔夠本事,世上哪有懷才不遇。看到年輕人很努力為夢想創造條件,真心替他高興,也令我想起從前的自己。

N年前我剛到美國,因為不懂開罐頭,坐在門外想等鄰居途經幫忙,坐了一小時竟然人影也沒看到。當時心想,美國那麼大,儘管我有才華哪會有人看得見?後來我不管家人反對,決心由零開始,從一間高檔百貨店最不起眼的品牌專櫃出發,擔當化粧師。這是我人生的很大磨練,不單專業技術上,更是意志的考驗。一次時裝秀,我的才能終被發現了,如願晉身管理層,從更高層面不斷擴充自己的能力。回想起來,這個機遇是我人生的轉捩點,並成就了我之後的每一步。

即使身處一個垃圾崗,不代表你就是垃圾。自信若是一粒鑽石的話,即使已被封塵了,只要肯行出來,一定有人會看到你的才華。真正的鑽石所發出的光芒是跟玻璃不同的,不用刻意走在霓虹燈下,真的鑽石會在人群裏閃閃生輝令人察覺得到的。只要你有本事,任何地方也可以是你的舞台。

追求夢想必須培養鍥而不捨的精神,要有膽量積極展現天賦,只要你的決心不變,不管環境變成如何,你的才華是不變的。(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