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西超杯改革 四強賽移師沙特

發佈時間: 2019/11/13

西超杯改革 四強賽移師沙特

西班牙足總為增加該國足球的商業影響力,今季起改革西班牙超級杯,由以往西甲冠軍與西班牙杯冠軍的兩回合對決,改為4隊進行淘汰賽賽制爭冠。比賽舉行的時間及地點也有重大轉變,由開季前在本土上演,改為1月8日至12日的歇冬期間在沙特阿拉伯進行。

今季4支參賽球隊分別為巴塞隆拿(西甲冠軍+西班牙杯亞軍)、華倫西亞(西班牙杯冠軍)、馬德里體育會(西甲亞軍)、皇家馬德里(西甲季軍)。皇馬先與華倫西亞在1月8日交鋒,而另一場4強戰則是巴塞硬撼馬體會,在一天後上演,勝出的球隊會在12日踢決賽爭冠,不設季軍戰。

西班牙足總表示在贊助協議中,每支參賽球隊可獲約8,000萬港元的收益,同時沙特亦要投資西班牙的基層足球發展。該國須允許女性可入場觀看比賽。

另外,有消息指歐洲足協正與贊助商討論創造歷史,把2024年的歐聯決賽移師至美國上演,若成事將是該項頂級球會賽事放在歐洲以外地方舉行。

撰文: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