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塞班上山下海遊 駕越野車衝水氹

發佈時間: 2019/11/13

塞班島雖然面積不大,但動靜皆宜的活動卻有很多。刺激的可以駕着越野車,在山路樹林中高速駕駛。愛大海的,當然要擁抱塞班夢幻般的藍色海洋。這個太平洋小島,完全可滿足旅人上山下海的願望。

塞班除了海洋外,亦有很多天然群山及樹林,這種地形最適合玩實用全地形越野車(UTV),比起全地形越野電單車(ATV)不同,馬力更大更快,亦可攀爬更多地形。一架車可坐4人,要駕UTV需要駕駛執照,如果沒車牌,也可充當乘客感受飛車的刺激。

全身泥濘的快感

我們先在山上的馬路熱熱身,熟習駕車技巧。基本上懂得駕駛的話,要操控不算難,但踏油門及扭軚盤要較用力。踩行油在顛簸的路上飛車的確很爽,車上沒有擋風玻璃,走在滿布泥沙的路上,會濺起不少沙塵,所以一定要戴太陽眼鏡。

但戲肉是在大路轉入叢林內,高低起伏有如過山車。駕UTV最緊要大膽兼不怕骯髒,我一開始駕時小心翼翼,卻被乘客批評不夠刺激。換上了男生來駕,橫衝直撞又甩尾。最後更加速直衝入泥濘氹中,我們四人頓時被泥漿淋濕全身,哭笑不得,連帶隊的工作人員也笑我們太瘋狂!

最後我們穿越草叢,經過多個髮夾彎,駕到踏破潮山(Mount Tapochau)山頂,在最高點飽覽塞班全島風光。這裏雖然只得479米高度,但卻號稱為地球最高峰。因為從深度1萬米的馬里亞納海溝算起,這裏足足有11,507米高了。最後我們還輪流站在車頂上打卡自拍,記錄這一身泥漿的英姿。

Saipan.Tours

價錢︰每位75美元(約588港元)

網址︰saipan.tours

著名沙灘熱舞表演

塞班招牌Tiffany Blue色的碧海,當然要和大海沙灘玩玩遊戲。著名的Micro Beach,是塞班島其中一個最美麗的白沙灘,這裏沒有常見的礁石,潮退時露出淺灘,與一層層的漸變藍色,構成一幅平和而舒服的景致。在沙灘上有水上活動設備用品店,或者躺在幼白細沙上,聽着海浪聲也是一種享受。

晚上我們在Micro Beach旁的酒店,一邊吃自助餐、一邊欣賞着傳統歌舞表演。婀娜多姿的女郎們,跳着夏威夷草裙舞,配合現場音樂,很有氣氛。高潮位是請來幾位韓國日本旅客上台一起與女郎們共舞,台下觀眾都投入好玩,為當晚寫上完美句號。

Fiesta Culture Dinner Show

地址︰Beach Rd, Garapan, Saipan

時間︰星期二至日,6:30pm

價錢︰成人60美元(約471港元)、小童30美元(約235港元)

編輯︰余運慶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