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京都嵐山 11月下旬宜賞楓

發佈時間: 2019/11/14

日本氣象協會上月公布了第二輪的紅葉預報,最早的北海道如定山溪溫泉、大沼公園等,以至東北地區如青森縣奧入瀨溪流、宮城縣的鳴子峽等,現在轉得一片赤紅,其他南下的熱門地區如何?

以東日本(關東甲信、北陸、東海)為例,看到秋葉的最佳時間或略為推遲。尤其是在內陸和山區,楓葉都是從高海拔和內陸在11月頭開始轉紅,如長野縣上高地、岐阜縣白川鄉等高海拔地區。另外,山梨縣的西澤谷、群馬縣的伊香保溫泉、東京的高尾山和愛知縣的香嵐溪,將在11月下旬開始轉紅。

關西方面,看到秋葉的最佳時間正常或遲緩一點。但鳥取縣的大山市和兵庫縣的日山市已經盛開。11月上半月在大分縣和兵庫縣的六甲有馬索道,以及在11月下旬在京都府的嵐山和宮崎縣的高千穗峽,將見到紅葉;12月上旬在京都的清水寺、熊本縣的舞鶴城公園也能欣賞到深秋紅葉。

info

日本氣象協會網址︰https://tenki.jp/forecaster/

編輯︰魏雋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