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識揀識食】男友送柿子果肉滿布黑點 網民指高級貨果欄專家拆解

發佈時間: 2019/11/14

踏入柿子當造的季節,味道甜美多汁的柿子定吸引不少捧場客。近日台灣一名女網友收到男朋友送的柿子,切開後驚見果肉布滿黑點,令她疑惑能否繼續食用,遂決定上討論區查問,結果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更有人指「這個很貴」,似是高級貨色。有果欄店主接受《晴報》訪問時表示,柿子品種很多,如選擇日本傳統的黑糖柿子,果肉呈現黑點亦屬正常。

{{hket:inline-image name="s.jpg"}}{{/hket:inline-image}}

女網友切開柿子後,驚見果肉呈大量黑點。 (爆廢公社FB圖片) 

女網友在Facebook群組《爆廢公社》分享帖文,表示有人送了很多當造的柿子給其男友,女網友興奮切開後,驚見果肉呈大量黑點,吃起來味道卻沒變壞,遂決定發文向網友尋求答案,引起網民熱烈討論。不少網友留言表示「這是和歌山的黑柿子」、「這是很高級」、「比一般柿子更好味及甜度更高」。網友估計,圖中的柿子是日本和歌山的黑柿子,不少人會誤會黑點代表果肉變壞,其實此品種的特色是黑點代表甜度高。

相關文章︰【不時不食】食柿易致肚屙消化不良? 中醫拆解柿子食用禁忌

游炎記果欄店主接受《晴報》訪問時表示,柿子品種眾多,單憑相片雖未能確定柿的品種,不過分享指日本的黑糖柿子,果肉本身偏啡黑色,果肉愈成熟黑點會愈多,但只限此類品種。店主亦強調除日本黑糖柿子外,其他品種的柿子變黑可能是變壞。因此購買前應先了解柿子品種及來源地,亦應選擇有信譽的商店購買水果。

撰文︰潘迦晴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