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秋涼嘗原個椰子燉湯潤一潤

發佈時間: 2019/11/15

飲湯都講trend,今時今日,最hit一定是椰子燉湯。炮台山新開的椰子燉湯專門店,以原個椰子做盛器,連同椰水、椰肉及食材,炮製足料燉湯。近來天氣乾燥,來飲個椰子湯滋潤一下。

「椰粉湯紅」舖頭細細,以外賣為主。店主曾生在內地、台灣飲過椰子燉湯,覺得湯水既有椰子香甜、又嘗到食材原味,一飲愛上。

主角椰子來自東南亞,每星期來貨3次,專揀大size老椰子,才放得下湯水及材料,個個重1.2至1.3kg,拿起來感覺墜手。為保鮮味,椰子在做燉湯前,才以特製機器在椰子頂部開洞,撬開後,倒出椰水過濾;然後將椰子沖洗,再挖肉,飲湯時方便品嘗到絲絲椰子肉。「椰子燉湯每天店內鮮製,個個燉最少4個鐘。最難控制是湯水的甜度,我們會將椰子水略為調味,亦按湯水款式控制椰子水分量,免得湯水過甜,蓋過其他食材味道。」曾生說。

加錢配主食

小店有8款椰子燉湯,趁秋涼特別推出「椰皇海底奇兵」、「椰皇滋潤三寶」兩款新湯。稱得上海底奇兵,材料有海星、海馬、海麻雀、海底椰等,帶鹹鮮味,可順氣化痰、清潤止咳。另一款用上蘋果、木瓜、秋梨、川貝、排骨等,簡簡單單,充滿果甜。

招牌作椰皇佛跳牆,內有紅螺頭、原粒日本瑤柱、南非鮮鮑、日本花菇、素翅、三黃雞、豬軟骨等,超足料,湯色淡黃清澈,啖啖鮮甜。飲湯兼食湯料,應該飽了大半,若嫌不夠喉的話,每款燉湯還可加錢配主食、蔬菜、配菜(加$8-$23),就連特飲、甜品都有,選擇豐富。

椰粉湯紅

地址︰北角炮台山麥連街1A號寶榮大廈地下I號舖

電話︰2242 638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11am-9pm,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編輯︰魏雋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