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失分? 還看12月

發佈時間: 2019/11/15

利物浦失分? 還看12月

利物浦於英超大戰主場以3︰1輕取曼城,拋離對方9分之餘,亦於榜首有8分領先優勢,爭取球隊歷來首個英超錦標的優勢巨大。紅軍主帥高普是曼城主帥哥迪奧拿的「天敵」,二人由德甲鬥到英超共18次對碰,其中高普贏了9次,哥迪奧拿只贏了7次,可見高普確有一套戰術破解哥帥引以為傲的傳控踢法。

雖然紅軍今夏未曾作重要收購,板凳深度不及曼城,但球隊季初未有傷病潮,只有門將艾利臣比加缺陣了較長時間,但復出後表現已回復佳態。反觀曼城的中後場卻有多位主力未能出戰,首選中堅拿樸迪的長期缺陣明顯令防綫不穩,鬥紅軍的大戰前更有門神艾達臣摩拉斯受傷,需要由久疏戰陣的巴禾頂上,應對兩翼出波的表現明顯笨拙。

如今曼城跌至第4,12輪賽事只有25分,據統計是哥迪奧拿執教生涯同期的最差聯賽成績。英超衞冕愈見渺茫下,且看他有否「計仔」發力後上,亦要寄望紅軍於12月出戰世冠杯期間,會否因多綫作戰賽程緊密而失分。

本周日乙重點攻略:鹿兒島聯對水戶蜀葵(主客和[客勝]);岡山綠雉對FC橫濱(主客和[客勝]);東京綠茵對德島漩渦(主客和[和])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占基文 黑白電視年代看林尚義講德國波長大,常隻身飛外國睇波的超級球迷。
欄名: 捉球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