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鳳弈》黎耀祥登場

發佈時間: 2019/11/15

《鳳弈》黎耀祥登場

《牛下女高音》大結局,TVB下星期緊接播新劇《鳳弈》。由久違的「金牌編劇」張華標編劇和黎耀祥繼《巾幗》系列再度合作無間,《巾幗》將祥仔演藝事業推至高峰,相信祥仔會以行動支持張華標,飾演劇中極為難演的雙面人角色︰朗坤和火樣紅,在宮中擔任中侍郎及太監,為皇后的心腹。

女主角何泓姍演過《如懿傳》,《鳳弈》中就以她演的葉凝芝的人生為主綫。講述她本是戲團台柱,隨團入宮為皇太后的壽宴演出,不料遭長公主陷害,幸得第一謀士魏廣出手相救,凝芝自此與魏廣結緣。兩年後葉凝芝意外再次入宮,成為了皇后身邊的宮女,見識了種種冤假錯案不平事,並和魏廣在宮中重逢。她憑藉魏廣的幫助下幫皇后破解了一樁宮女被殺案,為其伸張正義,洗白冤屈,從而贏得了皇后的信任。隨着凝芝的努力,宮女太監與妃嬪們重新看到了希望,就連原本醉心權術的皇后也感受到了自己包裹在利慾外殼之下的美好。葉凝芝從皇后身邊的小宮女,成長為在黑暗中綻放光芒的一代賢妃,最後回歸民間,收穫了最真摯無悔的愛情。葉凝芝從皇后身邊的小宮女,成為一代賢妃的宮中經歷,就是憑其聰明、正義及不畏強權的性格破解種種危機。集勾心鬥角、浪漫愛情、權力鬥爭的元素,是一部全新的宮廷大戲,劇力萬鈞。

在兩綫時裝劇後,播一套古裝劇,是個不錯的安排。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