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林德信經歷跌墮而成長

發佈時間: 2019/11/15

林德信(Alex)除了唱歌,最近亦積極拍電影。他在真人真事改編的《獅子山上》,飾演半身癱瘓的攀石精英運動員,憑堅毅信念,坐着輪椅登上獅子山頂峯。Alex自言被故事激勵及啟發︰「我都好希望有這團火,Life is tough,但你有夢想、有目標和一班好朋友,我覺得已經好好。」

《獅子山上》由導演梁國斌執導,改編自香港「包山王」、亞洲冠軍攀石精英黎志偉的真人勵志經歷。主角因車禍半身不遂,但逆境沒有令他放棄人生,反而突破傷患限制,憑一架輪椅及一雙手,重登獅子山頂峯。導演目前拍過的兩部電影,都由Alex主演,Alex笑說︰「(導演)沒有解釋為何選我。幾年前跟他拍《死開啲啦》,拍了差不多兩個月,和他關係好close。這次合作不需要時間去重新認識,相處和工作都很舒服。」

初學登獅子山

Alex之前沒有接觸過攀石,這次拍攝他跟隨黎志偉從頭學起,「他帶我去學攀石,有好多基本功要打好。之後他再教我坐輪椅爬,因為上獅子山要用特別的方法,用繩和扣綁起輪椅,再用力拉自己上去。」除了攀石,Alex亦從生活細節感受黎志偉的正能量,「(生活上)所有事他都能自己做,例如去洗手間、揸車,好犀利。與志偉聊天便會感受到他的energy,比我們都要強。」

開拍前,Alex成功挑戰用輪椅攀上獅子山,他坦言那段回憶是寶貴的一課。「我在獅子山經歷了fall(跌墮),fall對攀石員來說是很大的挫敗,感覺失去了所有,自信心一秒下滑。如果我沒有爬真山,是不會感受到。Fall對角色的人生好重要,是整套戲的core,表達了當人面對這種感覺,要如何重拾自信心,再次站起來。」

盡力做到最好

電影中,主角需要面對妻兒和外母帶來的壓力。Alex自認在感情和家庭的經歷未夠,便在運動方面盡力發揮,「攀石上我加強了時間做training。電影主要講一個少年變成男人,但我還未結婚又未有小朋友,會不夠experience去做好這部分的故事。如果我在攀石做到200分,加深對這項運動的了解,起碼過到自己這一關。」他又因為每天集訓而練得滿身肌肉,「記得有一晚在泳池邊拍通宵,做了三、四百次引體上升,練得背肌、腹肌統統都出來。」

衛詩雅在戲中飾演默默在背後支持的妻子,當中一場「床上戲」令Alex印象深刻,「有一幕是我們躺在床上冷靜地互相傾訴不滿,我覺得這個channel很好,能表達到不滿,但沒有想過要離開對方。」他又承認與衛詩雅的默契好得像老夫老妻,「我第一次拍電影便和她合作,雖然今次我擔心自己做不好,但和她合作卻很放心。她很大膽,我較理性,我們可以互相幫助。」

場地︰R One Space

撰文︰鄧綺婷

編輯︰黃卉彤

美術︰顏玉玲

攝影︰林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