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14歲稚氣新郎娶21歲美女 被質疑違法家人祝福同偕白首

發佈時間: 2019/11/15

年齡是否愛情的限制?柬埔寨一名年僅14歲的少年近日當上新郎,舉行婚禮迎娶一名21歲女子。家人將婚禮現場照片上傳網絡後,引起大批網民熱議。雖有網民認為「彼此相愛就好」,但亦有不少人懷疑婚禮背後別有內情,甚至質疑是違法,紛紛擔心地大呼道:「他只是個孩子!」

{{hket:inline-image name="marry151120191.jpg"}}{{/hket:inline-image}}

14歲少年當上新郎,迎娶一名21歲女子。(Mãĸ Õřñ Facebook)

據報,女子Mãĸ Õřñ上周六(9日)晚在Facebook發帖表示,當日對她姪子和他的新娘而言是一個特殊的日子,可惜她因距離太遠而無法出席婚禮,

「希望他們幸福,相愛到白頭。新娘21歲、新郎14歲,但只要2人都寬容地對待彼此,相信一定可以走得長遠。」

從她上傳的圖片顯示,打扮成新郎模樣的少年一臉稚氣,站在比他年長7年的美艷新娘旁邊,表現得頗為緊張及拘謹。兩人在另一張日常生活合照上,看上去亦十分拘謹。

{{hket:inline-image name="marry151120193.jpg"}}{{/hket:inline-image}}

新娘經打扮後美艷動人。(Mãĸ Õřñ Facebook)

{{hket:inline-image name="marry151120195.jpg"}}{{/hket:inline-image}}

在日常生活合照中,兩人看上去十分拘謹。(Mãĸ Õřñ Facebook)

此事引來網民熱議,有人認為年齡不是問題,「彼此相愛就好」,祝福兩人同偕白首。不過,由於柬埔寨合法結婚年齡為18歲,故有人覺得「案情並不單純」,質疑婚禮背後有不單純的原因,更質疑這段婚姻的合法性,「他只是個孩子!」、「他還小,不知道愛是甚麼」、「新郎根本還沒成熟,就要踏入婚姻?這真的太扯了!」

據了解,在眾多東南亞國家中,柬埔寨的童婚情況較嚴重。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早前有報告指,19%的柬埔寨女孩於18歲前就結婚;2%的女孩甚至在15歲或以下便結婚。全國每8名女孩,就有一個在15至19歲期間懷孕。至於男孩亦會「早婚」,大約18、19歲就結婚,但以往亦曾有12歲女童嫁給17歲少年的例子。

 

撰文: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