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情侶3年後再救沖繩受傷貓 無懼千公里 領養流浪貓回港

發佈時間: 2019/11/15

3年前,一對香港情侶前往沖繩旅行時,遇到一隻後腳受傷的流浪貓「Oki」,機緣下更將貓咪收編。事隔3年,他們再次回到沖繩,餵飼流浪貓時遇上一隻灰白貓咪,牠像當年的Oki一樣緊跟隨他們。後來他們發現貓咪生病,遂帶牠到獸醫處檢查。經考慮後,因擔心貓咪無法在野外生存,二人決定帶牠回港,正式領養貓貓。

10月初,Jeffrey和Crystal以愛貓Oki名義,前往沖繩一星期,沿途餵飼街上流浪貓。他們在名護遇上一隻特別親人的灰白色流浪貓「Nago」,牠瑟縮在街角,周遭衛生環境惡劣,更有不少蚤蟲依附在Nago身上。他們連續3日前往名護餵貓,至第4日,Jeffrey和Crystal滿心期待回去見Nago,卻不見牠的蹤影,在附近街口尋找近半小時都沒發現。直到準備離開時,Jeffrey冒起一個念頭,並走到一條從沒進入過的後巷,「後巷很窄,走到盡頭,發現冷氣槽下方Nago灰白色的身形」。對於找到Nago,他們都感到非常歡喜。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1115OKINAWA02.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1115OKINAWA05.jpg"}}{{/hket:inline-image}}

貓咪健康報告不理想 不宜帶回香港

「和之前3次見面不同,Nago沒有叫、沒有吃罐罐,但也沒逃跑。」Jeffrey和Crystal察覺到Nago身體有異樣,遂帶牠到一間動物醫院,並隨即進行檢查。惟健康報告顯示,Nago「 FIV測試為+/-,Felv為+」,加上貧血,無法帶離日本。他們跟獸醫商討後,決定先為Nago去蚤,再注射2劑藥物,紓緩貓咪不適。

因隔天離港的關係,Jeffrey和Crystal聯絡當地動物保護組織,惟對方回覆指因已收留太多貓咪,不能再接收新貓。二人其後馬上詢問香港獸醫意見,獸醫看過驗血報告後,表示情況不太樂觀,如將Nago放回原地,會因身體機能衰退無法覓食,難以生存。聽到消息後,Jeffrey和Crystal心痛落淚,但亦決心救回Nago,並向當地獸醫表示,「只要Nago願意堅持下去,無論花多少錢﹑多少時間,也願意全力承擔。」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1115OKINAWA06.jpg"}}{{/hket:inline-image}}

離別前夕 一起看日落

離開沖繩前,Jeffrey和Crystal特意向醫院申請帶Nago看日落,望讓Nago感受到溫暖和被愛的感覺,他們更將愛貓Oki和Nala的照片貼在籠裡,望Nago不會感到孤單。

Nago留院一個月後,醫院再為牠進行驗血,結果轉為陰性,療程有效,Nago有足夠抗體,可以申請帶回香港。現時貓咪仍在沖繩動物醫院休息,申請程序正在處理,約2星期後就能送回香港。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1115OKINAWA07.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1115OKINAWA09.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及資料來源︰琉球皇Oki@Facebook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