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討論首階段貿易協議 劉鶴與美國代表再通電話

發佈時間: 2019/11/18

中國副總理劉鶴,前天與美國貿易談判代表再通電話,討論首階段貿易協議。而據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早前透露,中美雙方極有可能達成協議,雙方正在討論協議文本的最後細節。

據新華社報道,中國副總理劉鶴前天應約,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財長姆欽通電話。

雙方圍繞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各自核心關切,進行了建設性討論,並會繼續保持密切交流。但報道未提及雙方對話的具體內容。

繼續保持密切交流

據悉,劉鶴在本月1日晚亦曾應邀與萊特希澤及姆欽通電話,商務部部長鍾山、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寧吉喆等亦有參與。此外,美國商務部長羅斯上周五(15日)接受美國霍士商業頻道訪問時曾透露,中美高級官員將再次通電話,並稱雙方極有可能達成協議,正在討論協議文本的最後細節。

至於雙方是否能在12月15日美國對中國產品加徵新關稅前達成協議,羅斯沒有給出明確答覆,只表示「現在離12月15日還有很多的時間」。

另一方面,美國商務部此前對中國電信設備商華為簽發的豁免令,將於今天到期,外媒報道美國商務部可能將容許企業與華為做生意的寬限期再度延長,傳聞中可能再延長兩周,甚至半年。

編輯︰許可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