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奇幻的一夜

發佈時間: 2019/11/18

奇幻的一夜

聞名世界的康城電影展無人不識,而康城電影周則會播放官方的精選電影展內的作品,這個電影周首度落戶亞洲,並且選擇在香港舉行,實在不簡單。

上星期康城電影周就在K11 MUSEA舉行首映禮,有幸獲邀出席欣賞開幕電影《奇幻的一夜》,是一部很有舞台劇感覺的電影。故事講述一對結婚20年的夫婦,太太多年來一直視性愛為遊戲,到處留情。20年後,丈夫才傷心地發現真相。東窗事發後,太太卻一走了之,搬到寓所對面的酒店,遠觀丈夫的一舉一動。

就在這個時候,年輕時的丈夫出現,與太太展開對話,繼而丈夫婚前的情人、太太的媽媽、以往一夜情的大批情人,陸續出現,讓太太檢視過去20年的婚姻生活。

電影探討兩性相處,透過荒誕的想像,假如一切可以重來,兩人的人生及命運又會如何。丈夫幾句對白,道破婚姻之道︰「愛情是建基於回憶,沒有過去,就沒有現在。」婚姻,就是雙方對彼此的尊重、愛護及忠貞,始終陪你走到最後的,會是你的另一半。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