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連追2盤反挫印尼球手 李卓耀港羽賽封王

發佈時間: 2019/11/18

港隊羽毛球23歲新星李卓耀在昨日的香港公開羽毛球錦標賽中成功奪冠。李在決賽先輸一盤下,發揮強勁後勁,連追兩盤反勝印尼選手金廷,是繼伍家朗後,第二名在主場封王的港隊男將。

李卓耀在對上兩圈分別擊敗兩名「前一哥」安賽龍與施利簡夫晉級,首度在主場闖入決賽,昨日再度展現神奇本色。

決賽中,李面對同樣是23歲的印尼球手金廷,第一局發揮略為緊張,面對金廷頻頻放出網前短波,李卓耀應對得明顯較差,曾以4︰11落後;雖然李在休息後回勇連追5分收窄分差,但在首盤末段以16︰21,被金廷先下一城。

決勝盤「刁時」險勝

第二盤開局同樣不順,曾落後0︰2,但其後及時回勇,最終打出一段11︰4領先,在暫停後維持領先,最終以21︰10追平局數1︰1。

在決勝盤,金廷體能下降,李卓耀乘勢打出11︰5,最終在全場觀眾歡呼聲中,與對手力戰至「刁時」,結果在關鍵分,金庭過網犯規,李卓耀以22︰20取勝,成功贏得香港賽冠軍。

李於去年已打入4強,今年奪冠後,有望提升奧運資格排名。

中國選手 女單女雙齊奪冠

同日舉行的女單比賽,中國球手陳雨菲以2︰1力克泰國球手拉特查諾,首度在香港封后。另一邊廂的女雙賽事,中國組合陳清晨及賈一凡以2:1戰勝韓國組合,獲得冠軍。

編輯︰陳展宏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