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失業男堅持收養100流浪貓狗 寧賣腎籌錢 1句說話拒收捐款

發佈時間: 2019/11/18

以「領養代替購買」可幫助更多有需要的流浪動物,杜絕賣家透過非人道繁殖方法賺取暴利。泰國一名58歲男子,現時收養近百隻貓、狗,10年間無間斷地救助流浪動物,失業後都沒打算放棄。儘管入不敷支,但他稱寧願「賣腎」換錢,就算傾家蕩產,也不希望收取他人捐贈。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1118pets03.jpg"}}{{/hket:inline-image}}

(Facebook圖片)

據泰國媒體報道,58歲男子Preecha Kwanmongkol曾是一位銀行職員,有穩定收入。10年前,他原本只有餵飼街上5、6隻流浪狗,但因流浪動物眾多,因而萌生收養流浪動物的念頭。10年間,他由最初幾隻貓、狗,增至飼養30隻貓、70隻狗,生活壓力因而大增。後來Preecha失業後收入大大減少,惟流浪動物數量不跌反升,糧食開支日益增加,「有一陣子,只能餵少量雞肉、蔬菜和水。」亦因如此,曾有40隻狗因缺糧而活活餓死。

寧賣腎 不收捐款

Preecha堅持不放棄這些貓、狗,甚至在網站上發文表示願「賣腎」予有需要的人,作籌募伙食費予流浪動物。「賣腎救毛孩」的消息傳開後,不少好心人表示願意捐款,卻一一被他婉拒。因Preecha認為,他仍有能力照顧牠們,想憑自己力量養活和陪伴這些可憐的貓、狗。由於Preecha家中貓、狗眾多,部分狗狗會跑到附近的粟米林;貓咪則在天花板或樓梯間活動。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1118pets01.jpg"}}{{/hket:inline-image}}

(Facebook圖片)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1118pets02.jpg"}}{{/hket:inline-image}}

(Facebook圖片)

 

圖片及資料來源︰Facebook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