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歌壇巨星王傑被妻離棄為養家斷手腳 爆紅陷落毒失聲風波 如今去咗邊?

發佈時間: 2019/11/18

昨日(17日)網上突然瘋傳王傑一張於4月時拍攝的舊照,部分網民指認不出他,紛紛慨嘆歲月催人老。另外亦有網民重提王傑講過香港娛樂圈太黑暗,以及他被毒啞的坎坷半生,表示對其遭遇感到痛心,究竟他從前發生過甚麼事?

{{hket:inline-image name="17.jpg"}}{{/hket:inline-image}}

(Facebook page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20.jpg"}}{{/hket:inline-image}}

(Facebook page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19.jpg"}}{{/hket:inline-image}}

(Facebook page截圖)

被雙親遺棄做清潔養大自己 被妻離棄打4份工養大囡囡

王傑爸爸是邵氏武打演員王俠、媽媽是台灣演員許玉,他自小在邵氏片場長大,3歲成為童星,參與過多部電影演出。12歲時,父母離婚,王傑被送往寄宿學校。早在14歲,王傑已學習作歌,惟多年來父母都對他不聞不問,王傑要靠做清潔工和朋友、老師資助才能完成學業。後來,王傑於書院大學部攻讀物理系,有傳因被教授言語侮辱,王傑與教授打架而被退學,退學後曾住過籠屋,在街頭賣藝、打零工、油漆工人為生。

因童年缺少家庭溫暖,王傑到台灣生活並於19歲就與第1任老婆結婚,誕下女兒後因當兵與妻女分離,怎料退伍後老婆丟下他們離去。王傑成為單親爸爸,為養活囡囡日子過得很辛苦,曾任快遞員、的士司機、貨車司機、侍應、廚師、調酒員、酒廊歌手、特技演員,最多曾一天打4份工,晚上在橋底露宿,亦曾幾天沒食飯,與囡囡到餐廳食飯無錢結帳而逃跑,又試過兼職特技演員時斷手腳,大腿被鋼筋貫穿,要由消防員救出,如今左手臂和大腿依然有鋼片。

{{hket:inline-image name="11.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111.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16.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15.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

爆紅再復出疑遭落毒致失聲 北上慘被網民埋怨抺黑

因為早年經歷,王傑嗓子變得憂鬱,創出獨特的哭腔。1987年王傑入行,憑第1張專輯《一場遊戲一場夢》登上巨星之列。1989年,王傑靠《幾分傷心幾分痴》唱得街知巷聞,之後張張唱片都暢銷,歌曲橫掃樂壇頒獎禮,電視劇身價、電影片酬、歌酬均創下紀錄,後因壓力罹患厭食症、抑鬱症。

1993年,王傑再婚與第2任老婆莫綺雯退隱到加拿大養病,1997年離婚,1999年復出,其後10年陷事業低潮。王傑曾在安徽節目《非常靜距離》指,自己在香港被人於飲品落鉛毒致聲音沙啞,尋遍醫生都不能痊癒,最後他再不追究,轉向北上發展,不過聲音已大不如前:

「中了毒之後不到3個月,我的頭髮已經掉到只剩下百分之20多,我人生最自豪的就是我的頭髮,我從加拿大回來的時候,我頭髮是很長、很漂亮的...可是最生氣、最難過跟最痛苦的事情,自己的聲音…把我一生都給毀了…我知道你這小子幹的事情是誰指使的,下毒的那個人固然狠,但因為後來我想得很多,如果我因為被這樣一搞就精神不濟而去幹一些傻事,我感謝我自己的一些遭遇,我也感謝那些曾經給我很多不堪磨練的人,我也感謝他們,真的,我沒有怪過他們。」

{{hket:inline-image name="13.jpg"}}{{/hket:inline-image}}

(王傑微博截圖)

本來王傑到2017年宣告告別樂壇,但據傳媒所述,2次婚姻失敗的贍養費加上本身生活費,王傑每月最少要付5、6萬,所以上年只好復出。王傑坦言唱歌很辛苦:「唱唔到,把聲返唔到去,想起傷感往事心會很痛!」但為生計不惜到大陸商場出騷賺快錢,怎料換來網民羞辱他早已過氣,並攻擊其母親,令王傑怒不可遏,不單將私訊內容截圖放上微博,又聲言會追究到底。

王傑沒放棄,以「我對得起自己」來回應攻擊,更打算出新碟,惟被拒在大陸發售。自10月踏入57歲,王傑表示:「我已經老了,但是突然聽到這首歌,感觸很深...多少年前的現場演唱不記得了」,就沒有再更新微博。

{{hket:inline-image name="14.jpg"}}{{/hket:inline-image}}

(王傑微博截圖)

 

撰文:張芷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