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平衡時空

發佈時間: 2019/11/19

平衡時空

康︰終於明白何為平衡時空,當香港局勢升溫的時候,恒指卻大升超過350點,有點匪夷所思。

陸︰因為市場有兩大憧憬︰一,是中美短期可望達成首階段的貿易協議;二,是美國總統特朗普可能礙於與中國的談判仍在進行中,所以不會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加上阿里巴巴在招股當中,種種因素影響下,港股自然可以不受到本地社會局勢之影響,而顯著上升。

盼政府及示威者克制

康︰雖然處於平衡時空,可是並非沒有風險,因為美國參眾兩院正密切關注香港的情況,如果局勢進一步惡化,相信在政治壓力下,特朗普亦不可能將《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置之不理,所以現在看似不受影響的港股,其實亦有暗湧。

陸︰故此,希望政府及示威者可以保持克制,尤其是相信任何一方都希望香港有一個美好的將來。而香港過去的成就,其實是建基於香港與國際間的關係,以及香港可以成為中國與國際間的橋樑。雖然不少人都認為,香港的地位正在下降,但由於港元在國際上的認受性,以及法制得到國際之認同,所以香港的中介人角色,在可見的將來,仍然十分穩固。但如果現在的局勢不能解決,那麼香港的地位絕對不保。

康︰因此,希望香港可以順利度過今次的困局。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