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圓
徐圓

危城安心法

發佈時間: 2019/11/19

危城安心法

一個與世無爭的家園,竟然變成危機四伏的戰場。

從未嘗試過在惶恐中生活,出入擔心安危,公眾場合閉嘴不說話,低着頭不敢望人。有一次路過彩虹站大堂,抬頭見到兩尊黑色的人像雕塑,突然好害怕。危城驚弓鳥,日子真難受!

難受的日子還得要面對!我的處理方法很鴕鳥,早已不看新聞和社交媒體,脫離爭論激烈的群組,最近更向熱心傳播消息的朋友說,不要轉發信息新聞給我了,我心力有限,恐怕嚴重影響情緒。朋友們都很配合,謝謝他們的理解。

有幸我有若干正能量群組,大家每天都互相打氣、鼓勵、幫忙。其中一個群組在微信,谷友往往找個好題目派紅包,例如祝福今天出入平安之類,大家忙着搶紅包,搶得幾毫幾分並不重要,最重要是帶來祝福和歡樂,恍如在黑暗中找到一點亮光。

每天最能讓我心靈平靜的時刻,就是抄經。除非出門在外,否則我堅持用毛筆和墨汁。水墨濃淡的互動,也是修心的過程。經文的叮嚀,潛移默化,願我化迷為悟!抄經完畢,迴向香港和平!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