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下立見

發佈時間: 2019/11/19

高下立見

是真有這回事的。同一天,讀了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接受法國傳媒的訪問,也看了前食衞局局長在街頭被人突襲訪問的片段。

有人說,前者不知為何,彷彿吃了「誠實豆沙包」,把這幾個月來北京和林鄭的盤算,向法國記者和盤托出,但是精於計算的曾主席,向來是建制派政治智慧最高一人,其言行必經精密計算,豈會亂食豆沙包。

我們都不會忘記啦,逃犯條例直上大會就是阿曾前主席當時力推的,但今日打倒昨日,從來就是政客強項。如今又話他和建制派都曾勸林鄭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不肯的、怕警隊不高興的只是林鄭,又說曾經向林鄭獻計,連特赦都可以考慮,仲有兩款方法可揀,彈出彈入技巧之高,動作之靈巧,建制中人無出其右。當然訪問重中之重,是在西方社會為阿爺講好說話,贏回一點國際分,冤有頭、債有主,有何不滿,各位搵林鄭和警隊算好了。

至於前局長高永文在街頭被突擊訪問,規格自然無得比,不過街坊的問題又不是無的放矢,連續多月的TG放題會對公眾健康帶來多長遠的影響,誰不憂慮?咁見到醫生兼前局長,請教下亦好正常,局長不應有恨,亦不應該遊花園,要幫人拉票,做助選團都要給些誠意吧。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