禤國全
禤國全

靚船美酒漫遊多瑙河

發佈時間: 2019/11/19

靚船美酒漫遊多瑙河

正如大屋,不一定勝小窩,豪華河船,有時也可勝郵輪。例如我最喜歡的多瑙河豪華船隊AMA Waterways,就曾獲航遊天書系列《Berlitz Cruising Guide》評為「最高評級歐洲河船公司」,它的新船AmaLea才剛於去年下水,雖只載客156人,卻是百分百豪華舒適,它除了有傳統法式露台房,更增設了寬闊的雙露台房,讓多瑙河景色,隨時映入你眼簾。

而AMA Waterways亦是唯一獲得法國國際美食協會認可的河船船隊,你既可在AmaLea華麗的主餐廳中,享用窩心的早餐,亦可在指定時間,品嘗船上無限量供應的精選紅白葡萄酒,又或在特色餐廳的開放式廚房,欣賞廚師為你即席準備美食的過程,讓你胃口大開。除了美食,你還可去到船上的露天恆溫池,又或池畔酒吧舒展身心,並輕輕鬆鬆欣賞河上美景。

AmaLea的多瑙河航程,會先從匈牙利的布達佩斯出發,船會經過多瑙河畔最美的建築「匈牙利國會大廈」,之後會航經兩個世界文化遺產城市,即斯洛伐克的布拉提斯拉瓦,以及奧地利的維也納,感受奧匈帝國的歷史輝煌,接着會駛進奧地利瓦豪河谷,停靠名城林茲及帕紹,最後到達德國的菲爾斯霍芬。

船上亮點,是每天都有免費的英語岸上遊供船客選擇,包括單車導覽遊、城市遊、登山古堡遊及品酒美食遊等,有時甚至可全日「遠征」,例如可去到捷克最美麗的小城Cesky Krumlov,實地遊覽世界遺產,不用「走馬看花」浪費大好歐遊機會呢!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禤國全 東瀛遊旅行社執行董事兼旅遊愛好者心目中的「瀛遊達人」,具30多年旅行社經營經驗。
欄名: 周遊列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