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愛心相連大行動2019 炮製愛心糕點 冬日送暖展關懷」

發佈時間: 2019/11/19

{{hket:inline-image name="02_1119redcrossadvSkypostFP.jpg"}}{{/hket:inline-image}}

不經不覺,香港紅十字會一年一度的籌款活動「愛心相連大行動」已舉辦至第17屆,活動今年以「守尋.愛」為主題,再次邀請到方力申擔任榮譽大使,跟活動主角迪迪熊一同化身成「迪迪熊愛心烘焙學院」的魔幻烘焙師,運用「愛」與「關懷」為食材,炮製出溫馨甜蜜的「人情味」,將愛心傳至社會上每個角落,為冬日增添無限暖意。

傳揚愛與關懷 注入滿滿正能量

作為國際紅十字運動的一份子,香港紅十字會一直本着人道理念與志願服務精神,為社會上有需要人士伸出援手。「活動今年踏入第17年,自舉辦以來『愛心相連大行動』都以『愛分享』和『分享愛』為宗旨,希望將公眾的愛心積沙成塔,轉化成正能量傳遞給有需要的人。」香港紅十字會傳訊及資源發展部主管王詩韻指出,「愛心相連大行動」透過義賣方式籌款,自2003年舉辦以來一直深受社會各界人士支持,活動籌得之善款將用於各項人道工作上,包括:急救及健康護理訓練、青年及義工事務、尋人、心理支援、社區及院友關懷服務、特殊教育及復康服務等。

{{hket:inline-image name="03_1119redcrossadvSkypostFP.JPG"}}{{/hket:inline-image}}

▲香港紅十字會傳訊及資源發展部主管王詩韻鼓勵大家參與「愛心轉贈」,為有需要人士送上迪迪熊「愛分享」保溫壺。

慈善義賣活動於11月中正式啟動,今年配合「守尋.愛」及魔幻烘焙師主題而設的兩款義賣品——迪迪熊「愛烘焙」餐具套裝及迪迪熊「愛分享」保溫壺,可愛實用,大人、小朋友一見愛上之餘,更加是送禮自用皆宜,王詩韻說︰「烘焙集合不同食材炮製出美味食物,正如我們招募大家將愛心及關懷集合起來一樣,餐具套裝更響應時下環保潮流,而保溫壺則象徵著送暖給有需要的人。聖誕節及新年轉眼就到,大家可以送禮自用之餘,亦可以響應我們的『愛心轉贈』行動,將迪迪熊『愛分享』保溫壺捐出並透過香港紅十字會的網絡轉贈給有需要人士,將愛心傳開來。」除了慈善義賣,家長更有機會帶同小朋友參加「分享.愛.烘焙」之旅,一起為長者製作低油低糖杏仁片,透過健康食物將愛心相連起來。

志同道合 落力支持

「愛心相連大行動」自舉辦以來,一直得到不少行業及機構支持,像紙製品生產及印刷企業雋思集團,已經連續第11年支持這年度慈善活動。雋思集團執行董事廖淑如女士說︰「活動所宣揚的『愛與關懷』的訊息,與雋思集團『齊關懷、同分享』的理念非常相近,我們亦很認同香港紅十字會保護生命及關懷傷困的人道服務精神。」

雋思集團不但義務印製活動的部份宣傳品,他們更在公司進行內部義賣,讓香港及內地各個地區的同事們都可以集腋成裘支持香港紅十字會。廖淑如又說︰「不少年資較長的同事早已成為香港紅十字會的長期義工及捐血者,而新加入的員工亦藉着活動深入認識雋思的企業理念和關愛文化。」

{{hket:inline-image name="04_1119redcrossadvSkypostFP.jpg"}}{{/hket:inline-image}}

▲雋思集團執行董事廖淑如帶領公司連續第11年參與活動,不少員工都積極響應。

為生活感恩 帶領公眾學習愛與關懷

形象健康、充滿陽光氣息的方力申,已經第16年為「愛心相連大行動」擔任榮譽大使,他說︰「小時候對香港紅十字會的印象就是輸血服務,長大後認識多了,知道它還提供賑災、備災等多項人道服務。當我參與『愛心相連大行動』時,我深深明白自己有多幸福,只有先對生活感恩,才能將愛與關懷分享給身邊的人,所以『愛心相連大行動』值得我們多多支持。」

{{hket:inline-image name="05_1119redcrossadvSkypostFP.JPG"}}{{/hket:inline-image}}

▲擔任「愛心相連大行動」共16年的榮譽大使,方力申坦言自己得着的,比付出的要多。

{{hket:inline-image name="06_1119redcrossadvSkypostFP.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07_1119redcrossadvSkypostFP.jpg"}}{{/hket:inline-image}}

(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