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2歲男童偷食「特製」香口膠 幾分鐘即嘔吐暈倒險喪命

發佈時間: 2019/11/19

幼童好奇心大,隨時趁家長不為意時,亂把食物放入口引起生命危險。英國一名2歲男童早前在家中好奇地把香口膠放進口中,不料短短幾分鐘便流汗、嘔吐及暈倒在地,原來是進食了媽媽用作戒煙的尼古丁香口膠所致,幸及時送院,否則隨時有生命危險。有本港急症室專科醫生表示,小童攝取過量尼古丁戒煙香口膠,嚴重可致呼吸困難而死亡。

延伸閱讀︰嫲嫲餵半歲男孫舔提子 提子卡住氣管窒息喪命

據外地媒體報道,英國2歲幼童Tommy Balint與4歲的哥哥,早前在家中發現媽媽用作戒煙的尼古丁香口膠,二人在好奇心驅使下將香口膠放入口中,媽媽得悉後已立即叫他們吐出,惟Tommy幾分鐘後開始流汗、嘔吐,並且暈倒,嚇得媽媽立即送他到醫院。

醫生事後表示:「幸好Tommy很快把尼古丁香口膠吐出,如果整盒給他吃掉,他的器官隨時停止運作。」醫生指幼童攝入尼古丁可能會造成生命危險,幸經治療後Tommy已慢慢恢復健康,惟媽媽仍感到十分擔心。

小童誤食或會導致中毒死亡

急症科專科醫生司徒敬豪接受《晴報》訪問時表示,尼古丁香口膠是註冊處方藥,需由醫生處方,成年人一般每日應吃1至3粒,同時不能抽煙。司徒醫生表示,過量攝取尼古丁可引發嘔吐、出汗、神智不清及癲癇發作等症狀。雖然香口膠的尼古丁比香煙少,但對小童而言隨時可致中毒死亡。

撰文︰潘迦晴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