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收貼士幫產婦趕吉時生仔 醫生毆護士打尖爭產房

發佈時間: 2019/11/20

醫護之間竟會為爭用產房大打出手!近日泰國網上流傳一段影片,有醫生涉嫌收取孕婦貼士後,為爭用產房讓對方插隊在「吉時」開刀,與護士爭執而向對方施襲,醜聞爆出後兩人雙雙被調職徹查。遇襲護士的丈夫透露,爭手術室事件已在該醫院發生不下10次,令醫護關係變得緊張。

據《泰國世界日報》報道,上周三(13日)安納乍能府一間公立醫院,一名醫生涉嫌收取孕婦貼士,讓她得以在「吉時」剖腹產子。惟產房當時已被另一位醫生預約,涉事醫生便企圖強行插隊使用手術室,引起負責安排手術室的護士不滿,雙方發生爭執,期間涉事醫生更出手打護士,其他醫護人員見狀立即分隔兩人,平息衝突。隨後有知情人士向傳媒指出,涉事醫生向病人額外收取了3,000至5,000泰銖(約778至1,297港元)貼士。

管理層徹查 雙雙被調職

涉事醫生向護士動粗影片在網上瘋傳,涉收小費醜聞也令民眾嘩然,隨即引起醫院管理層關注,並承諾成立調查委員會徹查。院長指經初步調查得知,涉事醫生原定當日下午2時為產婦接生,屬正常接診時間,並無給予病人任何特殊待遇,惟當時產房安排了給另一位醫生使用,才會引起爭執。至於醫生收取貼士與毆打護士一事,院長指不應混為一談,具體情況需待正式調查結果公布才能作解釋,而涉事醫生及護士均已被調職。

同類事件發生至少10次

不過有關說法仍備受質疑,遇襲護士的丈夫其後透露,醫生為爭用產房而與護士起衝突,已發生不下10次,醫生和護士甚至無視彼此,關係極為緊張。

 

撰文:黎穎芯